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城事

男子拍死七旬老汉 躲水沟啃麦苗

2014-02-19 15:00:00作者:来源:

为逃避警方抓捕,他躲在水沟里,饿了啃麦苗

 □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邱佳惠

生活日报2月18日讯 12日,酒后出现幻觉,感觉有人在追打自己的张某一人跑了出去。偶遇路人言语不合发生争执,他竟起了杀心,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商河警方连续奋战30小时及时破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七旬老人尸体惊现田野

2月12日17时,商河县刑警大队接到了报警,报警人紧张地诉说在孙集镇发现一男尸。人命关天,民警即刻赶赴现场。经过检查,确定人已死亡,初步确认为一起故意杀人案件。

死者头部受伤,系被砖头拍打后当场死亡。案发现场在田地里,离附近村庄有一定距离。为了寻找线索,当晚办案民警围绕周围几个村庄开展排查工作。

经走访辨认,确定死者是商河县孙集镇李庙村的王某(男,77岁)。专案组走访得知,有村民当天15时左右见过受害人被一名40岁左右的陌生男子追赶,两人跑着往北出了村子,在村东侧大堤上扭打起来。

男子打倒老人跳河逃离

获知重要线索后,民警赶紧沿线索追查。通过走访,有村民当天下午看见有两个男子在村东侧的大堤上打架。其中,有人提到打人的男子将老头打倒后就跳到河里游到河的对岸去了。对于打人的男子,他们都说不认识。不过,可以确定打人者不是附近村里的人。随即,专案组民警根据嫌疑人逃跑的方向扩大了排查范围。

当专案组民警排查到郑路镇某村时,村里人反映13日早晨村里来了一个中年男子,衣服脏乱,在村里和村民要吃的,并且无故追赶村里玩耍的小孩子,还自称是城南苏家村的。

该线索引起专案组的重视,办案民警立即赶往苏家村进行调查,通过秘密走访确认本村的确有一男子酒后经常滋事。一村民告诉民警该男子叫张某学,38岁,并看见张某学前一天中午喝醉酒后独自一人出去了,至今没有回来。该人的行为举止和群众反映的情况极为相似,通过目击证人的辨认进一步确认证实嫌疑人为张某学。

藏身水沟饿了啃麦苗

根据走访的情况,专案组将全部警力集中在郑路镇附近,采取徒步地毯式搜寻的方式进行搜捕。经过不懈努力,于13日23时,专案组民警将藏匿在孙集镇陈刘村一水沟中满身泥巴的张某学抓获,张某学对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据张某学交代,12日中午喝醉酒后,总感觉有人追打自己,就独自一人跑出了村。在路上遇到了受害人王某,和王某吵嚷起来,随后与王某发生了肢体冲突。后来,张某学捡来一块砖头拍打王某头部,这直接导致了王某的死亡。

看见杀了人,张某学开始拼命逃跑。为了躲避警方抓捕,12日晚上他在水沟过夜,弄得浑身都是泥巴。又冷又饿,但他不敢回家。晚上实在是饿极了就啃了点麦苗。13日早晨,他实在是熬不住饥饿,就到附近村庄要了点馒头包子等吃的填饱肚子。后来,又到水沟里藏着,直到被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学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