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财周刊

夜宵不缺人气 最缺品牌特色

2013-09-12 14:4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凌晨,饭店关门了,路边地摊成了很多食客的最爱。  记者 李萌博 摄

凌晨,这家拉面馆里,几个年轻人正在用餐。    记者 李萌博 摄

 □见习记者 董广远 记者 李萌博 

 

  凌晨以后,很多饭店都选择了关门,这是否意味着省城市民就没有夜间用餐的消费需求?在记者连日来的调查中发现,事实却并非如此,如今省城很多年轻人或者因为上夜班,或者有夜生活,到了凌晨之后其实挺想找地方吃饭。由于很多饭店都关门了,像一些麻辣烫地摊倒吸引了大量人气。

  8月30日凌晨,记者在城区探访过程中看到,在泺源大街、文化西路、花园路等地段,虽然旁边的饭店都已经关门歇业了,但各种小炒、把子肉、肉串的地摊却正是红火的时候,几乎每个地摊前都坐着一堆年轻人在吃饭聊天。

  凌晨1点多,在洪家楼西路与花园路的交口处,这里的夜市人气正旺,在这里卖饭的小摊,有麻辣烫、烧烤、小炒等等,几乎每个小摊前都有不少客人。“刚下夜班,肚子饿着呢,旁边饭店都关门了,只能在这儿吃啊。”正在吃饭的一位市民说。

  “他们饭店里的那些年轻人哪能吃我们这个苦?过了凌晨,这些大饭店就斗不过我们这些小地摊了。”在这里经营一家麻辣烫摊位的秦先生指着旁边那些已经熄灯的饭店说,这些饭店都是招聘的年轻服务员,到了凌晨以后都熬不住,肯定都要求老板赶紧关门歇业。

  秦先生跟妻子一起经营这个麻辣烫摊位,两人都已经50多岁,他们来济南已经有十几年,干麻辣烫生意也已三四年,“我们都是晚上10点半出摊,到凌晨4点多才撤走。”

  “到了凌晨以后,来我们这儿吃麻辣串的人一点儿不少。”秦先生否认了一些饭店所说的到了凌晨以后客人减少的问题,他表示,从晚上10点半到凌晨4点,也就是半晚上时间,他们至少有六七百元的收入,这也可以计算出,这段时间得有多少人在他这个摊上吃串。

  “来吃饭的主要是小年轻,特别是一些单身男子,下了夜班或者出了夜场,肚子饿了,就顺便坐下吃一点。一直到凌晨三四点,客人都是络绎不绝。”秦先生介绍说。

  “我们儿子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我们得出力多赚些钱给他攒着啊!”秦先生说,夜间经营肯定很辛苦,因为白天在家里要串串,每天睡觉的时间只有五六个小时,所以到了深夜,有时候他们也困得睁不开眼,但客人不断来,为了多赚点钱,都是咬牙坚持到最后。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