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4A以上景区迎客近50万

2013-10-04 23:45:00作者:来源:

□记者 赵冉

生活日报10月3日讯 “十一”黄金周进入第三天,受天气晴好、高速公路免费、济南泉水持续喷涌等众多利好因素的影响,济南迎来了旅游客流高峰。根据市假日办的统计,10月3日全市11家4A级以上旅游景区(含4A级)共接待中外旅游者48.16万人次。

今秋,济南实现泉水持续喷涌十周年,市内各大名泉水势喜人,喷涌旺势,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泉水游成为“十一”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角。

3日,天下第一泉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30.86万人次,其中仅大明湖就接待游客15.5万人次,在护城河乘坐画舫游览景区的旅游者也达到4600人次,“5A”招牌成为天下第一泉景区最大的卖点。人们在景区内或步游、或乘船,或静心观赏、或戏水狂欢,通过各种方式亲近泉水、感受泉水。

济南国信旅行社是我市较早开发“老街泉水游”的旅行社,3日一天,国信接待了来自黑龙江、辽宁、河北、安徽、湖南等地的10多个旅行团、387名游客。游客们在导游的带领下走进曲水亭街、王府池子街等历史街区,感受老街文化,欣赏济南民俗,在泉水环绕的青瓦绿树间寻找最纯的老济南味道。

黄金周第三天,济南市通过铁路发送旅客9.01万人次,同比增长30%,其中:通过高铁发送1.5万人次,同比增长26%;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1.56万人次,同比增长12%;通过公路运送旅客17万人次,同比增长12%。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