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天下第一泉七天迎客140万

2013-10-08 08: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黄金周济南共接待游客750 . 65万人次,“泉水”仍是最大招牌

□记者 赵冉

生活日报10月7日讯 据省统计、旅游部门调查统计:10月1日至10月7日七天假期,济南市共接待游客750 . 65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61 . 02亿元,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分别增长9 . 27%和15 . 31%。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泉水持续喷涌十周年,各大名泉水势喜人,喷涌旺盛,泉水游产品再次发力,成为“十一”假日旅游市场的主角。随着正式获批国家5A景区,天下第一泉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日渐上升,黄金周期间共接待游客140.78万人次,成为济南市旅游市场最大卖点。最能体现“济南味道”的明府城“老街泉水游”也吸引了大批游客。

近郊泉水游配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大量自驾游游客,以“山泉遍布、群瀑齐飞”著称的九如山瀑布群风景区、拥有七十二名泉之一的缎华泉的九顶塔景区、拥有“五步三泉”的灵岩寺等景区游客数量平均涨幅都在50%以上。随着秋季天气转冷,到商河泡汤的游客逐渐增多,商河温泉基地七天共接待各地游客5000余人次。

交通 发送旅客210万人次

7日,在火热的返程客流高峰中,省城客运部门终于结束了国庆假期七天运输工作。据统计,在这七天中,省城铁路、公路、民航部门共发送旅客近21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同比增近两成,特别是短途客流异常火爆。客流主要以旅游和部分长途探亲客流为主,其中旅游客流所占比例较大。济南机场10月1日-7日累计保障进出港旅客19万人次,创历年国庆假期运输新高。台风未对济南机场航班造成太大影响,仅个别航班因其他场站原因出现延误。(记者万兵兵)

献血 2286人挽袖献血

“这7天,位于泉城广场西侧的生活日报爱心献血车的采血量最高,献血的人最多。”山东省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在刚刚过去的七天长假中,2000多人无偿献血。目前血液库存量约100万毫升,“这是今年第二个库存小高峰,基本扭转了自7月以来血液库存持续紧张的局面。”

不过,这位工作人员也表示,假期省城各大医院的手术量并不多,所以用血量不大。“十一假期过后,手术正常开展,届时将出现用血量增加的情况,如果血库得不到及时补充,不排除再次出现库存紧张的情况。” (记者 徐佳)

酒驾 假期逮住79名“酒司机”

国庆假期,车流人流集中,济南交警部门累计出动警力1万余人次,警车2100余辆次维持交通秩序。7日记者获悉,假期济南全市未发生有影响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拥堵。

同时,交警部门以各旅游景点、长途汽车总站等繁华场所周边道路为重点,设立130处固定执勤点,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力度。(记者 殷宝龙)

 

楼市 成交商品房524套 

 在经历了去年国庆节的平淡后,今年国庆长假济南新建商品房市场明显升温。来自官方数据显示,国庆7天济南共成交商品房住宅524套,同比去年上涨了256%。

“金九”济南楼市以8348套落幕,“银十”红火开局,这些与今年济南楼市整体形势有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济南共成交商品房66000余套。(记者 崔荣杰)

消费 各类商品卖了15亿

记者从济南商务部门了解到,国庆黄金周期间,济南市重点监测的26家商贸流通企业实现销售额15 . 2亿元,同比增长14 . 7%。节日期间,泉城路、大观园、英雄山、西市场等商业中心区客流摩肩接踵,消费活跃。节日市场各类商品供应充足,其中金银珠宝最旺销。(记者 王丽)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