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邢村立交附近交通改造 数万人出行受益

2013-10-10 07:3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经十东路东首邢村立交桥西路口综合改造,数万居民出行更便捷

□记者 吴永功

生活日报10月9日讯 “堵了好几年,终于可以喘口气了。”保利花园小区的居民侯女士感叹,如今开车回家顺畅多了。日前,经十东路东首的路口进行了综合改造,周边数万居民因此而受益。

3年前,侯女士购买了经十东路邢村立交桥附近保利花园小区的住房。新房入住之后不久,她和丈夫便因为出行问题而烦恼不已。在高新区上班的她,每次驾车回家,都会在家门口附近的路口左转道上等待十几分钟。“这个路口太小,左转弯的车辆太多,有时候左转车辆压车好几百米。”

侯女士口中的这个路口位于邢村立交桥西,这个路口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混行,前几年附近居民少的时候还好,近几年来这里好几个小区五六万居民陆续入住,路口交通压力陡增。“这个路口有时候堵车厉害,车辆绵延约1公里。”有居民告诉记者,原本通畅的经十东路,在交通高峰期时一到此处便成了“肠梗阻”。

近日,交警部门对这个“卡脖子”路口进行了综合改造。该路口被封闭,禁止机动车左转,只允许非机动车和行人南北穿行。在该路口以西500米的韩仓河桥头处,增设一组大的路口,左转车辆可以分别从桥东、桥西两个左转道上,根据实际需要左转。而且,改造后的路口信号灯采用的是市区新装的倒计时系统,左转车辆通行效率大大提高。路口西移之后,原本从邢村立交桥下调头的115路、116路公交车,也随之从新开设的路口调头,而公交站点则西移500米,这也更加方便了附近居民。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