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对话新闻当事人

隔三差五放炮就像闹地震

2013-09-16 13:4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金河山庄小区不少居民都吓跑了

  □记者 李明

  生活日报9月15日讯 “隔三差五炸山放炮,天天就像地震一样,现在有些居民无奈都搬走了。”近日,家住历城区凤鸣路金河山庄小区的居民苏先生向本报反映,小区南侧工地不定时放炮让人受不了,希望相关部门管一管。

  14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远远看到隐藏在山坡后边的一片红色建筑,整个小区绿化很好,仿佛世外桃源。但是,小区主干道南侧的工地将这一切美好拉到了现实。主干道上积满了黄土,南侧的小山坡被开采得残缺不全,留下了一片灰色碎石。

  “几个月来,谁家敢开窗?空气脏得很,尘土和放炮声‘吓跑’了很多住户。”苏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南山、西山二期建设的施工作业,导致小区内灰尘铺天盖地,施工企业还隔三差五放炮。业主孙先生7 月份才搬进来,经历了几次“地震”后,他已经搬走了,这次回来是办理出租手续的。孙先生认为,小区南侧的放炮地点距离小区建筑物只有一路之隔,不足百米距离,放炮施工非常危险。

  由于工地没有人,记者并没有找到施工方,但是从物业工作人员处获悉,小区南侧工地是该小区的二期工程,已施工好几个月了,虽有很多居民反映,但是问题一直不好解决。“这附近都是大岩石,不放炮根本不可能施工,工程也无法继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