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生活圈

早熟“红将军”冒充“红富士”

2013-09-25 14: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正宗烟台苹果一周后才上市

□记者 秦聪聪

生活日报9月24日讯 9月初,离红富士上市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不少市场上已经有商贩在叫卖着“新品红富士”,价格比超市还便宜不少。

“今年的红富士大概得等到国庆节之后才上市,基本上每年都是这个时间,所以9月份市场上卖的一般是早熟的红将军或者嘎拉苹果,冒牌红富士一般是红将军苹果。”栖霞市唐家泊镇的果农唐淑香告诉记者。

除了早熟品种红将军时常会冒充红富士以外,陕西苹果也经常来烟台凑热闹。“其实陕西苹果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经过烟台引进过去的,所以从树种等各方面来讲,陕西苹果和烟台苹果都是差不多的。”唐淑香说。

栖霞市的主要苹果产地唐家泊镇和蛇窝泊镇的一些苹果种植户告诉记者,陕西苹果和烟台苹果比较好分辨,烟台苹果香、脆、甜,而陕西的苹果皮厚、肉硬,但是外表很漂亮。而正宗的新鲜烟台红富士,还需一个多周才上市。

此次“栖霞苹果红齐鲁”爱心公益活动推出的“爱心苹果”全部来自烟台苹果最正宗的产地——栖霞市蛇窝泊镇,选用80级别(直径80mm)及以上优质红富士,产地直供,减少中间环节,降低成本。再等一个多周的时间,正宗的新鲜红富士就能上市了,想尝鲜的读者抓紧时间来订购吧!

市民或团体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订购:

1.通过本报生活团热线电话订购(0531-85193458);

2.加入生活日报读者VIP俱乐部QQ群,群号:(229466461);

3.到淘宝网店http://shop106287839.taobao.com/,直接订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