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小记者

小记者台湾采风团报名啦

2013-09-29 14:39:00作者:来源:

□记者 赵世峰

暑假就要到了,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本报特推出“小记者台湾采风团”。本次参访本报记者全程陪同,除游历著名景点外,还特别邀请台湾著名记者、儿童文学作家桂文亚亲临交流指导。

桂文亚是台湾著名记者、儿童文学作家,采访过三毛、林海音、余光中等大批台湾知名学者作家,并荣膺联合报系新闻人最高荣誉:高级资深绩优记者。

桂文亚曾任联合报系童书出版部总编辑,至今创作40年,发表各类文学作品1000万字,多年来致力于儿童文学原创作品的出版推荐以及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的交流,曾任海峡两岸儿童文学研究会理事长。著有《班长下台》、《长着翅膀游英国》等几十部儿童文学作品,其多篇作品收入人教社等所编语文课本。

得悉本报小记者将访问台湾,桂文亚女士特意邀请本报小记者到她家做客,参观她的私人图书馆并与小记者们当面交流。这对于团员们将是一次难得的经历。

此外,采风团游览的地点还包括小学课本里就学过的日月潭,还会登临有台北后花园之称的阳明山,拜谒林语堂、张学良、张大千故居。当然,台北故宫博物院、101大楼、诚品书局、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以及野柳地质公园和邓丽君墓等也都在行程中。

本团7月中旬成行,有意报名的同学,可以加入本报小记者QQ群:322972307,在上传文件中参看具体行程和报价;或详询本报热线96709。本团限额18人,报名者请在QQ群中速与“生活日报小记者”联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