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今日头条

被扎针女婴孩子奶奶昨日接受警方讯问

2014-10-24 15:2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警方在村内开展调查,有消息称已初步锁定嫌疑人

 女婴体内被扎12根缝衣针事件迅速引起舆论关注,除了关心小子萱的救治情况外,人们更希望早日揪出扎针的“黑手”。23日,记者在事发地高唐县清平镇刘庄村了解到,办案民警在村中展开调查,走访询问了一些村民,对小子萱及其部分亲属的家中进行了搜查。

23日上午10点半左右,小子萱的奶奶被当地警方问完话后,带到了公安局。截至晚上8点半记者发稿时,仍未回到家中。高唐县公安局回复本报称,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查中。

警方调查

部分村民被问话

下午4点左右,记者刚走进清平镇刘庄村,就看见了路边停放的两辆当地警车。“那儿就是子萱家。”一位村民说。记者刚一走进,就被自称是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人拦住,对方称,民警正在家中,其他人不能进入,“怕破坏了现场。”

附近村民说,从22日晚上开始,警方就在子萱家搜查,“昨天晚上就住在村里了”,清平镇政府的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此事。“22日晚上警察就在家里和附近搜查,不知道有没有从家里搜出啥东西,警察不说。”子萱爷爷称,当晚警方也搜查了他的家里。

“警察也走访了一些村民。”附近一名知情的邻居称,警察走访了部分和子萱妈妈年龄差不多大的村民,“这些村民和子萱妈妈很熟,晚上经常在一起跳广场舞。”一位被警察问话的村民告诉记者,主要是被问及和孩子接触的事情。

爷爷讲述

老伴跟着警方走了

沿着子萱家门前的马路,向西走千米左右,就是她的奶奶家。然而,在这个千余人的村子里,村民觉得这已经是“挺远”的距离了。23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见到子萱的爷爷时,他正一个人站在屋后的空地上。

家里十分简陋,只有两间屋子,外面是厨房,里面是卧室。家里唯一像样的摆设是一台16英寸左右的电视机。只有他一个人在家,“上午10点半左右,子萱的奶奶跟着警察走了,现在还没回来。”他告诉记者,自己也被警察问话了,但他和子萱接触的机会极少,“十多天才见一面。”

平时,62岁的他和老伴种着十亩多地,几乎每天都在地里劳作。“忙完地里的活,老伴就会去看看子萱,和她亲热亲热”,他自己很少去,因为两家隔得“太远”。只有独子的他觉得膝下两个孙女挺好,“我和老伴都挺疼俩孩子。”

遭遇“天降的祸患”后,22日晚上,他一夜难眠,23日的早饭和午饭都是“一个馒头和水”。“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他说,家里没和任何人结过仇。多位村民也向记者证实,子萱爷爷为人“忠厚老实”。

村民反映

婆媳关系不是特别好

知情村民告诉记者,子萱的爸爸刚外出打工不久,平时,只有子萱妈妈一人在家专门照看俩孩子。“她只看孩子,不干地里的活儿,也腾不出手来。”被问及子萱妈妈和公婆的关系,大家都纷纷说,两家人相处得很好,没见吵过架。

“村民还能说什么呢。”一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称,没有人会说双方关系不好,以后还都得相处。而一名村民却告诉记者,子萱妈妈晚上会在村里和年轻人跳舞,白天有时外出打麻将,子萱妈妈和婆婆的关系并不是特别好。

“我们这儿没有给女孩扎针生男孩的说法,况且子萱妈妈都已经结扎了。”村民告诉记者。“子萱姐姐也被民警问话了,现在被老师带走了,孩子太小怕她受到惊吓。”当地政府人员说。

到底是谁狠心至此,竟在一个婴儿幼小的身体内插上12根缝衣针,相信谜团会尽快解开。

案情进展 据称嫌疑人已初步锁定

23日下午5点半左右,记者离开村子时,当地警方仍在子萱家中。记者多次试图与高唐县公安局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联系,电话均无法接通。傍晚6点40分左右,对方短信回复记者称,正在开会。晚上8点半左右,对方再次短信回复,称目前案件正在全力侦破中。随后,记者从其他信源获悉,警方已初步锁定嫌疑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