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申鑫这回强悍了

2013-08-14 09:51:00作者:来源:来源

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记者专栏测试2

□杨新会

像是鲁能的送分童子,之前两队七次交锋,“多金男”申鑫输了五场,还有两场是平局。数据对鲁能来说,好到电脑都排不出来,但实际情况是,跟上海申鑫队比赛,过程远比结果痛苦。拿对方一分就像割他们的肉,每次都跟你杀到红眼拼到抽筋,不到最后一秒绝不停止呼吸。上赛季最后被鲁能摁倒在降级泥潭的死水里,结果又奇迹般地爬上了岸,申鑫整个就是一打不死的“小强”。

你没看昨晚上的比赛,申鑫那个守门员刘殿座,上半场像蜘蛛那样试图在球门上织网。勒夫头顶脚踢,那球就是飞不进网窝。而申鑫的反击却是一次比一次坚决,一次比一次有威胁,鲁能的球门没被攻破,那不是有神功护体,而是窗户纸的质量还不错。在攻防两端,鲁能给人的感觉都是一惊一乍,始终不让你看得太舒服。

质量再好,窗纸也是纸。下半场一开始,鲁能的窗纸就被对手捅破了一个窟窿。本来嘛,你贴的又不是防弹玻璃,对方扔块石头能反弹回去在脑袋上砸个大包。上半场试探了那么多次,申鑫主帅郭光琪终于发现鲁能的防线就是窗户纸,只不过纸上涂得花里胡哨,有点吓人而已。

诚然,勒夫到来之后,以其为中心建立起来的进攻体系威力初现,但随着对手对爱神研究和重视程度的提高,这种单前锋战术越来越依赖于勒夫的临场发挥。在勒夫兴奋度下降和疲劳感加重的情况下,鲁能几乎刷不出什么像样的射门数据。换言之,勒夫到来之后,马塞纳隐形了,杨旭替补了,吕征不会踢了,我们的攻击力不升反降,实际上是退步了。

这当然不是勒夫的错,“爱神”每场球都踢得兢兢业业,恨不得在剩下的比赛里净球数能追上恒大的埃神。只可惜队友们只顾着为他鼓掌,脚底下不动都成了看客。这种看热闹的心态已经影响到了全队正常水平的发挥。

本来期待勒夫打进3球上演帽子戏法,哪承想对手在鲁能大球场仅凭一记入球便硬生生拿走了3分。在保级球队发疯一样抢分的前提下,这场球即使没有任何问题,也一定会给外人留足想象的空间。没有恒大那种令人恐惧的稳定性,对付申鑫这个争保级的球队居然束手无策,鲁能下赛季如何去打亚冠?

再没有大力逆转,也没有神奇绝杀,申鑫这只打不死的“小强”终于强悍了一把。是果真打不死它还是你舍不得打呢?这个不大不小的冷门跟济南入秋的天气一样,突然转凉让你猝不及防。天冷了,这时居然有人从场上搬空调造冷门,开冷气让球迷吹冷风,这是存心不想让人看球呢。

责任编辑:聂影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