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多家楼盘憋劲备战“金九银十”

2013-09-29 15:41:00作者:来源: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8月27日讯 传统的楼市“金九银十”即将来临,面对一年中的销售旺季,省城各开发商纷纷“厉兵秣马”。记者了解到,目前多家楼盘准备在9月份开盘,推出大量房源,9月市场供应量将大大增加。从价格上来看,除了首次开盘上的优惠,市场上目前尚没有大的优惠措施出现。业内人士预计,9月份房价将相对较为稳定。

“金九银十”来临

各路开发商“蓄势待发”

“我们预计在九月中旬开盘,推出一栋楼,大约300套房源。”27日,在位于奥体西路附近的保利华庭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说,前期推出的三栋楼基本已经销售完毕,现在准备新开楼盘正在认筹中,相比六月底的首次开盘,这次的房源量相对较少。

而在保利项目南边,一路之隔的万科城项目售楼处内,一片热闹景象,前来看房子的购房者不少。据销售人员介绍,万科城项目也是在9月份开盘,一次性开出三栋楼,房源总数在700套,都是精装修房源,目前即将进行认筹活动。

记者了解到,在化纤厂片区,准备“备战”九月楼市的不止这两家,相邻的莱钢凯旋新城也进入了开盘“倒计时”,该楼盘准备推出的房源达到400多套。

记者了解到,在8月末,各路开发商纷纷做足各种准备,积极“备战”楼市“金九银十”,纷纷进行售楼处开放、样板间开放以及认筹等各种推广活动,为9月份的开盘广蓄客源。

在省城东部的楼市主区域化纤厂片区,保利、万科、莱钢等三家在9月份开出的房源就达到1500套,再加上周边的绿城、北大资源等推出的房源,该片区仅9月份推出的房源预计就高达两三千套,达到一个高点。

在省城南部,由世茂房地产开发的世茂原山首府项目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过程中,据了解,该项目预计在10月份能够入市,为南部楼市增加新的产品供应,目前已引发多方关注。

楼市供需“爆发”

刚需客户仍是主力

在济南另一楼市主区域,济南西站片区,几家大的楼盘在九十月份也有较大规模的开盘计划。

位于济南西站片区核心区的金科城项目,在8月23日举行了盛大的样板体验区开放活动,吸引了大批购房者前往参观,据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预计最晚在9月底开出房源。不仅金科城,由绿地集团在济南西站片区开发的绿地国际花都等项目在九十月份也有推广计划。

“九十月份济南楼市的供需都处于爆发的状态。”世联怡高总经理朱江介绍说,九月份的市场供应量将达到今年以来的一个最高点,同时,需求量也是直线上升,总体来看,处于“供需两旺”的状态,但供应相对还是偏紧。朱江介绍,从土地开发周期来看,去年底拿的土地,今年上半年正处于集中推出的阶段,这都带来了楼市供应量大幅增加,九十月份这也是房企冲刺年终任务的关键月份。

业内人士介绍,受高温天气影响,七八月份属于楼市传统成交淡季,今年济南七八月份的新建商品房成交确实处于“低谷”。网签数据显示,7月,住宅网签4010套,相比6月份明显减少,8月份截至目前与7月份差不多。

从各开发商推出的房源来看,都是中小户型和大户型兼具,中小户型占有较大比例,从户型设计来看,刚需一族仍是开发商们争夺的重点客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