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记者专栏

赢得难看

2013-09-30 16:1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勒夫带球晃过对方门将进攻。

□杨新会

鲁鄂交锋胜负基本没悬念,要看的是精彩程度。可打眼往场上一看,还以为身着橙衣橙袜的武汉卓尔就是我大鲁能“二队”呢。这“二队”本赛季一度搬来了鲁能旧帅图拔压阵,简直就是山寨机中的战斗机。不过山寨机电池虽壮但终究用不长久,连诺基亚都被苹果挤垮了,搞山寨更没前途。

当然,鲁能也不是苹果公司的地位,人家恒大摆那呢,能够轻松地踩着中超诸侯的肩膀放眼亚冠决赛,我们可没那舍我其谁的气势。搁以前可能还有点,但最近几年全泻光了。本赛季打到现在,如果非要说鲁能是“苹果”的话,也是个跟愣头青一个色的青苹果,踢起球来一惊一乍,时好时坏,都秋天还吊树上装萌玩“不成熟”死活不下来,这是等着砸牛顿呢?

就拿这场比赛来说,武汉卓尔在降级的泥潭里已经快被没顶了,我们干净利索地结果对手可比假惺惺的安慰更实在。谁曾想,鲁能上半场勒夫进了一个球之后,就递出了一根让对方充满上岸幻觉的“救命稻草”,其他人碰上闭着眼都能踢进的球竟然都找不到门了,全体溃退开始帮对手刷射门数据,杜威和麦克格文在门前忙得连打招呼的工夫都没有,这是要闹哪样?

难道“一队”大哥同情心大爆发,要帮一把“二队”小弟吗?大哥你也不怕有个闪失,被小弟一把拉进那池子脏水里。淹是淹不死你,但抖掉一身泥水还得回济南恭迎“冠军”恒大,丢不起这人啊。

好在到了下半场,王小胖换上了射门靴有了准头,那球还专拣难度大的踢,接传球直接抽凌空,这是给小兄弟李微上课呢。

等到勒夫梅开二度,鲁能总算是证明了“一队”大哥的实力,只是整个过程中表现得比“二队”还二队。

有一点值得肯定,有惊无险地拿下这场比赛,鲁能继续保留了联赛冠军的“悬念”,让10月6日主场对阵恒大的比赛继续升温。

耐人寻味的是,下轮搞不好就会让恒大在济南提前庆祝,这个安排既充满话题性又有喜剧和悲剧的味道,就看一伙人怎么演了。而最后四场球再次面对上赛季BIG4,还是输两场平两场始终不胜的话,我们也没脸到亚冠上去混。鲁能下赛季前景如何?就看最后四场球。

如果你贪睡了一整个赛季,至今都没看成鲁能比赛,没关系,好戏才刚刚开始呢。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