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奇闻:蹬三轮上高速卖煎饼果子

2013-10-08 16:0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高速路上大堵车,啥事都可能发生

附近村民到京沪高速上卖煎饼果子。                    记者 吴永功 摄

□记者 吴永功 殷宝龙

高速公路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已经实施一周年,各种堵依然困扰着出行的游客。遭遇堵车的游客想出了各种办法打发时间:有人遛狗,有人踢毽子、做健身操,有人打牌消磨时光。2日,记者驱车在京沪高速上发现,堵车还带动了“早餐经济”——村民开三轮车,在高速路上车流中卖煎饼果子,现做现卖。

高速卖早餐挣了四百元

国庆节长假期间,受雾霾天气影响,河北及周边多地高速路多次封闭。记者驾车沿京沪高速北上时,高速封闭被堵2个半小时,附近多名村民脚蹬三轮车上高速卖饭,甚至现场做起了煎饼果子。

2日早晨7点15分,记者驱车沿京沪高速由南往北行驶到德州北3公里处时遭遇大堵车,经了解,是因河北境内严重雾霾天气,前方鲁冀收费站口封闭。受此影响,准备北上的车辆堵在京沪高速路上,压车数十公里。9点多钟,虽然德州地段大雾已经散去,但前方高速入口仍然没有放开。

“方便面、方便面……”此时,一名蹬着三轮车的中年男子来到车流中间,向焦急等待的乘客叫卖方便面。只见这名男子三轮车车厢处放着十多把暖瓶,后边还放着一个煤气罐。

“煎饼果子,煎饼果子!”9点22分,一名脚蹬三轮车的中年妇女逆向骑行过来,叫卖煎饼果子。这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很多人笑着上前询问价格。“不贵不贵,5块钱一个!”中年妇女停车回应着,很快有多人付钱购买。

中年女子停稳三轮车,手脚麻利地在车流中间做起了煎饼果子。从早晨6点至9点半,这名女子卖了400多块钱。据介绍,逆行上高速售卖早餐的几名中年人,都是附近村民。

汽车总站周边堵车四小时

7日上午10时,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周边逐渐出现返程高峰。从11时至15时开始进入饱和状态,周边路段出现堵车现象。随后,车流人流回落,但是流量仍旧较大。从18:00开始,车流逐渐回落,长途汽车总站南北方向车流量逐渐恢复正常,但北园高架长途汽车站下桥口流量仍旧较大。19时后,返城高峰逐渐结束。

由于加派了警力,7日交警部门未对长途汽车总站周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虽然出现了拥堵现象,但是总体交通态势比较平稳。

虽然假期已经结束,但是交警部门预计,8日早高峰和中午时段,长途汽车总站周边车流人流仍旧可能较大,提醒市民注意避开高峰时段和路段通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