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2014年国考将在鲁招录近千人

2013-10-16 13:5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涉及660个职位,报名今天上午8点正式开始

□记者 王红妮

生活日报10月15日讯 2014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报名将于16日上午8时起正式开始。15日下午,备受广大考生关注的《招考简章》及具体职位表发布。本次招录共有13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1.9万余人。

记者查阅2014年“国考”职位表发现,工作地点在山东的国家公务员职位数量有约660个,招录人数达近千人,招录人数约占全国总招录人数的5%左右。据了解,在上一年度的“国考”中,涉及山东的职位有700余个,招考人数近千人。通过比较不难看出,2014年“国考”涉及山东的职位数量较上一年度有所减少,不过总的招录人数基本持平。

涉及山东的具体招聘单位有审计署驻济南特派员办事处、山东省国家税务局、青岛市国家税务局、青岛海关、济南海关、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山东省地震局、山东省气象局、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等。

在涉鲁招录单位中,山东省国税局依旧是招录大户,共计366个职位招录500人。这些职位涉及我省多个城市,其中,济南市历下区、市中区、槐荫区、天桥区、历城区、长清区、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均有招录计划。此外,济南海关、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等单位的招录人数也比较多。

报考人员可登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及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咨询电话以及招录公告等情况。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