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市政协21日起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2013-10-21 07:4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杨璐

通讯员 蔡凤

你的声音将可能出现在政协委员的提案上,还有望跟政协委员面对面。10月21日起到11月1日,市政协公开征集提案线索,这些建议将有可能写入明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六成市民建议写入提案

“为了在‘两会’前给政协委员提供撰写素材,2006年,市政协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累计收到4000余条建议,其中有60%左右的建议写入了政协委员的提案中,使政协委员提出了更高质量的提案。”济南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英峰告诉记者,市政协决定今年继续开展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活动。

这次征集范围涉及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市民均可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民的线索提交以后,市政协将整理,分城建、经济等门类汇总,政协委员可自行进行选择,作为撰写提案的重要参考。提案线索被采纳的,政协委员或将与市民进行面对面沟通。

三种途径提供线索

据介绍,10月21日至11月1日,市民可通过3种途径提供线索:

登录济南市政协门户网站(http:/www.jnzx.gov.cn),点击“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进入并提交;发送电子邮件至jnzxtaxs@163 .com;邮寄信函至市政协提案委办公室,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鼎大道1号,邮编250099。

市民提供的提案线索内容需要真实可靠,有一定的文字表述,注明个人联系方式,涉及个人隐私、民事纠纷、司法诉讼、投诉、举报、信访等不适合作为提案线索。需要注意的是,公开征集的是提案线索而非政协提案。提案线索只有被具有提案资格的政协各参加单位或政协委员采纳,并以提案形式递交,经过相关程序审查后才能成为政协提案。

记者了解到,市政协门户网站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网络平台为全天候运转,集中征集活动结束后,市民仍可通过这一平台继续提供提案线索。此外,济南市政协今年3月开通“济南市12345政协提案线索直通车”,政协委员将继续现场接听市民热线,将市民的所思、所想、所盼融入到政协提案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