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连体小姐妹从此“独立”成长

2013-10-22 13:2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出生45天的她们昨日在山大齐鲁医院成功接受了分离手术

 

术后,分体成功的双胞胎姐妹被送进监护室。            记者 吴永功 摄

□记者 吴永功

生活日报10月21日讯 “成功了,情况不错。”21日晚,说起刚刚结束的手术,27岁的张鲁光言语间难掩喜悦之情。今年9月初,小张一对双胞胎女儿出生,不料姐妹俩是畸形连体。在历经40多天的连体生活后,21日下午,小姐妹俩在山大齐鲁医院成功施行了分离手术,开始独立生活。

今年9月6日下午1点多,在菏泽曹县堤头镇卫生院里,该镇夏庄村28岁的产妇宋丽终于迎来了孩子的降生。在此前产检的时候,她早就知道肚子里怀的是一对双胞胎。这件事让全家人欣喜若狂,他们都期待着跟孩子见面。然而,当这对双胞胎真正降生到这个世界之后,一家人却陷入了震惊、惶恐、无助当中。这对双胞胎女孩竟然是畸形连体婴儿,孩子腹部、肝部都连在一起,小脸对着小脸。六神无主的家人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火速赶往济南的大医院。

当天晚上,宋丽与一对双胞胎,在丈夫张鲁光及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两个小宝宝很快就住进了小儿外科病房。由于她们太小,不能立即进行分体手术,只能在医院观察一段时间,等孩子大点之后再实施手术。在儿科病房呆了45天之后,10月21日上午,这对双胞胎终于被推进了手术室。经过6个多小时紧张的手术,10月21日下午,喜讯传来:手术成功,双胞胎分体成功,两个孩子都保住了。因孩子刚刚接受手术,还没有脱离危险期,她们随即被送往监护室,由护士24小时进行护理。

在医院病房这40多天里,小张夫妻俩几乎每天都度日如年。随着手术时间日益临近,夫妻俩也越来越紧张,因为这台手术具有极大的挑战性,手术究竟能否成功,谁也不敢打包票。21日上午手术前,小张对记者表示:“现在马上要手术,我什么心情也没有。”下午5点多,手术成功之后,小张一下子放松下来。当晚,心情不错的小张与从老家赶来的亲人们一起,在医院附近小饭店吃了一顿晚餐,这顿饭,是他来济南后吃得最香的一顿饭。

记者了解到,这对双胞胎姐妹入院后已经花费了10万元。手术之后,还将花费数万元。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