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开发商不想无偿移交 绿景小学迟迟不招生

2013-10-17 07:44: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历下区教育局:开发商一直不愿移交校舍开发商东兴置业:不想无偿移交

 □见习记者 董广远

记者 李萌博

根据教育部门的学区划分公示,历下区利农庄附近的家长本以为自己的孩子能在家门口的绿景小学上学,可新学期已经开始一个半月了,早已建好的绿景小学却依然闲置,并未招生。对此,教育部门和开发商各有说法,学区范围内的家长则很着急。

家长失望:家门口上学成泡影

今年3月,济南市教育部门重新划分了小学学区,根据相关公示,东至山大路(花园路—山大南路,不含花园庄路16号、山大路85号),南至山大南路(历山路—山大路),西至历山路(花园路—山大南路),北至花园路(历山路—山大路)范围内都被划为绿景小学学区,而绿景小学就位于新建小区绿景尚品内。

“当时看到这份公示时,心里非常高兴。”16日,家住绿景尚品对面的韩先生说,他的孩子明年就要上学了,本来他们这一片的孩子是去花园小学上学,需要过了历山路再走到老东门那边,现在能上绿景小学,出了家门就是学校,太方便了。

同样住在利农庄的张先生说,孩子上绿景小学还有一个好处是,教育部门承诺初中可以上济南五中,比以前直升的初中教学质量要好一些。

“看来我们是空欢喜一场啊!”韩先生和张先生都说,他们找过历下区教育局,得到的答复是,绿景小学不知道什么时候招生,要等明年三四月份看情况再说。

记者探访:建好的校舍空荡荡

16日,记者来到绿景尚品小区,在小区外就看见了崭新的校舍。小区管理严格,出入都要刷卡。

“不让进。”门口保安得知记者的来意,粗暴地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在附近居民指点下,记者来到小区西边的学校门口,发现铁门被一堆黄土堵得严严实实。为一探究竟,记者从西边的半截墙翻墙进入小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里的这所学校有四层楼高,占地面积不小,楼建得很漂亮。学校四周被绿地包围着,环境优美。然而,通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仍然是毛坯房,装修的管子四处散落,并没有教室的样子。

教育部门:开发商不愿意移交

16日,历下区教育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绿景小学校舍早已建好,今年3月份时,开发商同意向教育部门转交学校,所以教育部门才公示了绿景小学的学区,但之后开发商又不愿意转交了。

该工作人员说,几个月以来,教育部门一直在积极与开发商协商,但目前还没有什么进展。

该工作人员表示,绿景小学学区内的生源可以根据之前的学区划分,暂时去花园小学等学校上学,就身份而言,不算择校,也不用交钱,但具体这些孩子啥时候能回到绿景小学上学,就得看与开发商协商的情况了。只要开发商交出学校,这些在外边学校上学的孩子就可以转学回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