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国考报名呈现“冷热两重天”

2013-10-21 13:5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截至昨日17时,最热岗位报录比3016:1

□记者 王红妮

生活日报10月20日讯 20日,2014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进入第五天,记者查阅报名情况发现,各岗位报名冷热不均,截至20日17时,竞争最激烈的岗位报名和计划比例已达3016:1;与此同时,虽然报名时间已经过半,不少岗位仍无人报名,报名合格人数为零。

大热岗位限制较少

记者查询发现,本次考试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计划招收5人,涉及3个岗位,分别是民族理论政策研究室一处、二处、三处,分别招收主任科员及以下2人、2人、1人,目前报名人数分别是6032人、2264人、38人。

报名人数最多的岗位,主要从事调查研究、理论政策研究、文稿起草、文秘工作,要求的专业比较宽泛,可以是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学历要求本科及以上,不限政治面貌、基层工作年限。

一些岗位无人问津

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岗位至今无人问津。

例如,中国贸促会财务部经费处主任科员及以下、全国总工会中国能源化学工会石油石化工作部调研岗位、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办公室主任科员以下、公安部监所管理局办公室主任科员以下、国土资源部离退休干部局办公室主任科员及以下、公安部秦城监狱监管处主任科员以下、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公安部警用装备物资储备中心、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中国气象局预报与网络司等等岗位,报名合格人数均显示为“零”。

长清国税局受追捧

涉及山东的岗位当中,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是名副其实的招录大户,其中济南市长清区国家税务局基层分局科员岗位报名人数遥遥领先,该岗位计划招收1人,截至20日17时,报名人数已经达到了724人。

据悉,此次山东省国税局共有366个职位招录500人,其中也有个别职位爆冷,其中,莱州市国家税务局、乳山市国家税务局、齐河县国家税务局、成武县国家税务局相关招聘岗位报名合格人数仍为“零”。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