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不死”中能终降级

2013-11-04 08:09:00作者:来源:

□记者 赵文竹

11月3日15:35,2013赛季中超联赛收官战的八场比赛同时打响,而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三场事关保级的比赛中,等待着今年中超最后一个悬念的揭晓。原本打平即可保级的青岛中能最终被北京国安一球击败,17年的“不死鸟”青岛终于倒在工体,暂时悲情告别中超赛场。

在上一场客场战胜山东鲁能后,北京国安就锁定联赛季军,最后一场的胜负对于球队排名已经无关紧要,主帅斯塔诺也曾放言要给年轻球员更多机会。可在舆论的巨大压力,生怕背负“放水”罪名,毁了御林军一世英明的情况下,球队还是决定尽可能遣主力尽全力迎战青岛中能。

比赛前76分钟,中能摆出了密集防守姿态,守住了0:0的比分,但第77分钟张稀哲助攻格隆打入关键一球,国安1:0领先。而几乎在同一时刻的另一片赛场上,亚泰面对替补阵容出战的辽宁宏运,在屡次错失必进球之后,也终于打入了一球。这两粒进球彻底改变了中能和亚泰的命运,最终两个1:0的比分都保持到了终场,而另一场比赛中,江苏舜天则0:0战平上海上港。

三场比赛的结果决定,中能最终以31分的积分名列积分榜倒数第二,与武汉卓尔一道降入中甲。

自1997年以来,在中国足球的顶级联赛就一直有青岛球队的身影,虽然球队几乎年年要为保级奋战,可“保级专业户”每每总能在最后关头上演不死奇迹,但这一次,一切都已经无法改变青岛降级的结果。本赛季初,中能一度保持不败,可球队居无定所、资金紧张、俱乐部跟主帅不和等一系列内忧外患之下,成绩每况愈下,再次跌入保级深渊,虽然在联赛最后阶段引起了青岛市上下的重视,可已经为时已晚。

赛后,来到北京的400多名青岛球迷也站在看台上不愿离去,当乔伟光带着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含泪向球迷致谢时,球迷们唱起了改变的《我们永远在一起》,希望球队能明年杀回中超。青岛这座足球城将与中超暂时告别,不过在明年的中甲赛场上,除了中能,还有从中乙升级成功的青岛海牛,岛城将有两支中甲球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