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扬尘整改不到位工地将从重处罚

2013-11-25 14:1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整改不到位工地将从重处罚

□记者 鲁强

通讯员 刘伟

生活日报11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执法局获悉,从11月18日开始,济南市城管执法局直属支队利用一周时间,对城区建筑、市政、园林工程施工工地开展了扬尘污染防治执法行动,重点检查新开工、开挖和填筑土方以及渣土运输工地。

截至目前,共检查工地124处,其中建筑工地59处,市政工地22处,园林绿化工地3处,渣土运输工地40处。存在问题工地共52处,包括建筑工地33处,市政工地10处,园林绿化工地3处,渣土运输工地6处。

主要存在以下问题:未在物料、渣土、垃圾运输车辆的出口内侧设置洗车平台;建筑渣土装载不符合要求;施工工地周围未设置连续、密闭的围挡;裸露地面未铺设礁渣、细石或其他功能相当的材料,或者未采取覆盖防尘布或防尘网、植被绿化等措施;开挖、运输和填筑土方等施工作业时,未辅以洒水压尘等措施;施工中产生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运,或未采取有效防尘措施;车行道路积土较多,未及时清扫。

市政工地堆土未采取防止扬尘措施,路面恢复不及时。树穴和绿化带回填土不符合标准。

对45处问题严重的工地,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对存在问题严重的10处施工工地,同时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予以立案查处。

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行动中需整改的工地集中展开复查,对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工地依法责令停工整顿,从重处罚。同时通报市环保局,纳入扬尘污染防治分类挂牌管理,实行绿色信贷制度。

同时,根据空气环境质量情况增加巡查频次,适时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进一步完善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及相关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加强社会媒体监督,畅通投诉、举报热线,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扬尘污染防治。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