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首次单位整体选房选房首日很顺利

2013-12-04 14:3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252户和80个单位选公租房

 □记者 崔荣杰 董昊骞

生活日报12月3日讯 经过前期各项准备,今天济南市最大规模公租房选房正式开选。与以往的廉租房选房不同,公租房选房首次出现了单位整体选房,房管部门独创的“按色标记”选房源成为现场一大亮点。

截止到下午选房结束,当天共有252户个人申请户和80个单位申请户选到了中意的房子,少数选房户放弃选房。

上午9点,位于天和新居的个人户选房现场正式开始,摇到6号的市民贾春雨父子很快选好了房源。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房家庭到现场后,要验证身份,查看资格证等证件,由于这些家庭事先都已经选好了“备选”房源,因此选房速度较快,十分顺利。选好房后,现场确认,整个选房过程与廉租房选房相似。

此次选房,分为个人、单位两组在两个地点同时进行。3日9点,单位选房也在磐苑新居同时开始。“单位选房较个人选房略有不同,单位选房会将两室户、一室户和单身职工全部选完。”现场工作人员说。

与廉租房不同,公租房选房中有单身职工这类特殊人群,如何标记被选中的房源就成为了一个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作人员采取了“按色”标注的办法。单位选房有红蓝橙三种颜色的标签,红色代表家庭户,橙色代表单身女职工,蓝色代表单身男职工。房源被标注后将有工作人员迅速将选房等候厅的同一房源进行标注,让待选单位及时了解房源被选信息,做好“备案”准备。

房管部门介绍,单位整体选取公租房在济南保障房历史上尚属首次,由于每个单位选房套数、种类各有不同,单身职工的分配更是要求精细,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采用红蓝橙三色分类标注的方式实现公平公正。

3日下午,记者从房管部门了解到,当天共有252户个人申请户选中房源,单位选房方面,80个单位选房成功。

据了解,西蒋峪两室户房源充足,选房者都有房源可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