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省城公交车身广告拍了4 . 9亿

2013-12-06 08:21:00作者:来源:

涉及2750辆车,合同期限5年;济南公交车明年起告别“裸奔”

□记者 王健

生活日报12月5日讯 时隔4年,济南公交车体广告业务重启。5日下午,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所属部分线路营运车辆车身广告位经营使用权公开拍卖。最终两家山东公司中标,2750辆公交车5年的车体广告拍出4 . 9亿元。

当天下午2时,拍卖在济南市龙奥大厦公共资源中心第八开标厅进行,拍卖标的是济南市公交总公司所属部分线路营运车辆车身广告位经营使用权(经营使用期5年)。经过竞价,最终两家省内公司中标,2750辆公交车5年车体广告拍出4 . 9亿元。

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拍卖设定保留价位2 . 2万元,即每辆车每年广告费低于该价格不能成交。经过20轮竞拍,第一标的由山东舜风广告有限公司拍到,中标价为3 . 65万元;第二标的经过11轮竞标,由山东中庸传媒有限公司拍得,中标价为3 . 45万元。

“这个价格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山东中庸传媒工作人员戴先生说,他们之前的心理价位比中标价低不少。不过,他也表示看好车体广告的发展前景。

“毕竟这是面积最大的网络移动广告,市民出门就能看到,而且是被动收看。”一位内部人士介绍。

据业内人士介绍,济南公交车体广告业务之前一直都有,2009年全运会前被全部取消。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济南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相关部门确定今年启动公交车体广告业务。今年9月份起,车体广告业务重启,部分公交车开始穿上“新衣服”。

11月份,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在其官网上,刊登了128条线路2750辆公交车身广告位经营使用权开始招标的消息。具体路线为:1号标的济南市公交总公司第一、五、六分公司73条线路的全部车辆(1575部);2号标的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第二、四分公司55条线路的全部车辆(1175部),共有128条线路的2750辆公交车。

据了解,济南公交第三、七分公司900部公交车由山东迅华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及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公交广告公司经营。从明年1月份开始,济南3650辆公交车将集体告别“裸奔”。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