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业主五问碧桂园问题别墅是否因地质沉降所致

2013-12-10 16:1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12月9日讯 今天本报报道了碧桂园一栋已经基本建好的别墅“伤筋动骨”大动手术的事情,引发了社会各方广泛关注。维权业主表示,目前开发商仍未给进一步解释和答复。同时,又有其他业主向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出同样的关切。

25号楼“伤筋动骨”

引发36号楼业主担忧

“今天通过报纸看了25号楼别墅的遭遇感觉很震惊,同时也很担心我买的别墅会不会出问题,因为我买的别墅和25号楼挨得挺近。”9日,同样购买了碧桂园别墅的市民张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表达了自己的担心。

张女士说,自己购买的是一期三区36号楼的联排别墅,与25号楼挨得挺近。张女士也很担心她买的房子有地下结构问题。

张女士说,就这一问题她也与开发商方面的销售人员取得了联系,对方告诉她,25号楼是因为泄洪沟管道破裂,她买的房子没有问题。对此张女士有些担心,“一条泄洪沟不可能只有25号楼旁边的那一段,我买的别墅离泄洪沟的位置也不远,也有危险。”

张女士告诉记者,原来有位买了前期别墅的朋友告诉她,三区所在的位置原来是一片洼地,后来填平的,随后很快盖了别墅,张女士怀疑是填平的时间太短,地下的土有沉降的可能。

是否因地质沉降导致

成关注焦点

和25号楼的业主祝先生等一样,36号楼的张女士也很想知道25号楼为何“伤筋动骨”,是否存在地质原因。而25号楼是否因土质沉降导致成为焦点。

而从记者采访的情况看,张女士的担忧也不是没有理由。据一位住在附近小区的业主告诉记者,他对碧桂园的别墅区施工情况有一定的了解,“三期的地方原来地势比较低洼,后来用挖来的土方垫的,别墅盖得又比较快,可能是土质沉积的时间不够。”

除了25号楼,其他的楼会不会有类似问题?25号楼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前几天在看房子的时候,现场一位人员说,个别楼类似情况比较轻微,已经处理完了,25号楼严重一些。为证明自己的说法,这位业主还向记者出示了当时自己所录的视频。

“现在就剩下我这个楼还在进行施工,所以是否有其他楼有类似情况,还需要进一步了解。”这位业主说。

张女士等业主表示,25号楼被如此处理的事实就摆在眼前,开发商目前没有详尽解释,他们希望开发商提供相应的材料和相关报告以及施工方案等纸面的证据,这样他们才能彻底安心。

部分业主: 以下这些问题咋解释

开发商对别墅“伤筋动骨”的施工,引发了相关业主的各种担忧,虽然开发商多少进行了解释,但业主们表示与自己所看到的情况差距很大,而且开发商一直没有出示相关证据。

1.房子没交就进行如此大动作的返工,原因究竟是什么?

2.房子到底有没有发生沉降和倾斜?

3.如今地质沉降是不是因为当年坑洼地填埋自然沉降期不够?

4.未来房子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5.相邻的其他别墅会不会也面临同样的危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