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东关大街人行道上冒出仨收费停车场

2013-12-12 08:1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位于东关大街,一没划线二没正规标识牌,提供的收费凭证也是五花八门

□记者 张浩

生活日报12月11日讯 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位于东关大街的老东门市场附近,有人在人行道上设置了好几处收费停车场,不仅占据了盲道,而且都没有划线。市民质疑停车场设置不合理,甚至怀疑其合法性,记者采访相关部门进行核实,得到的答复是“具体情况不清楚”。

投诉

人行道上设置停车场

“人行道上怎么能设置停车场,而且还声称是正规停车场,有专人负责收费。”近日有市民反映,有人在东关大街的人行道上设置收费停车场,质疑这样做不合法。

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日前来到东关大街进行探访。

在东关大街中段北侧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了一处停车场,停车场的外围是一块蓝色的标识牌,上面标识了该停车场的范围—— — 从东向西55米的距离。

不过,记者留意到,该停车场并没有施划标示停车位的标线,车辆进入人行道之后,收费员会走上前引领车辆停下。此处停放的车辆都紧靠着道路一侧停放,但还是压住了人行道上的盲道。

继续往西走,在一家开业不久的手机营业厅门口,记者又发现了一处收费停车场,该停车场并没有设置停车标识牌,停放的车辆同样占据了人行道。

在该停车场斜对面的人行道上,记者发现了又一处停车场,这个停车场仅有一块“军车免费”的蓝色标识牌,没有其他标识,坐在旁边收费的男性收费员也没穿任何制服。

据附近居民介绍,该停车场只能停放四五辆车,收费员是旁边一家商店的店主。

暗访

收费员都说是正规的

这些停车场究竟是否正规?如果是,又是谁批准设置的?记者就此进行了进一步调查。

第一处停车场外侧的树木上,悬挂着该停车场的标识,但标牌并不是通常的蓝色,而是绿色的,上面还附有某品牌的广告,标牌上的文字写明,该停车场为“东关大街停车处”,收费时间为每天“早7:00-晚7:00”,落款是一家名为“济南安保服务中心”的单位。

记者问收费员停车场是哪里批准设置的,收费员表示是交警部门批准的,并称完全正规,可以开具正规的发票。不过,记者多方查找“济南安保服务中心”,都没有查到关于该单位的任何信息。

第二处停车场的收费员表示,该停车场与第一处停车场属于同一家单位,也是交警批准的。

至于道路南侧的停车场,记者问收费员是哪里批准的,对方很是警觉,并没有正面回应,只强调“是经过批准的正规停车场”。

目睹

停车费凭证五花八门

“如果是有关部门批准设立的正规停车场,为什么开出来的收据五花八门?”市民张先生说,老东门附近这几处停车场,收费凭证的落款单位看上去并非名正言顺的政府单位,而是各种各样的公司。

在悬挂“济南安保服务中心”标牌的停车场内,收费员告诉记者,他们会给车主开具正规发票,落款单位就是“济南安保服务中心”;另一处声称与第一家属于同一单位的停车场,收费员也说能提供正规发票,并从包里掏出了一沓发票,但上面并没有“济南安保服务中心”的标识。

有意思的是,这名收费员拿出的虽然都是“山东省地税局小额通用定额发票”,落款单位却不一样,有的是某某物业管理公司,有的则是某某其他公司。记者问“为何落款单位不一样”,收费员表示,“这些都是买来的正规发票,可以报销。”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