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中石化一加油站婉拒普通市民加油引质疑

2013-12-20 08: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见习记者 范洪雷 记者 李萌博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家住奥体中心附近,平时都去奥体东路和龙奥北路交叉口的中石化加油站加油,但最近去加油时,工作人员说,今后这家加油站将不再对普通市民开放,要专供政府内部了。对此,附近居民纷纷质疑:“政府车辆本来也可在这里加油,为啥突然不让普通市民加油了?”

投诉:加油站对普通市民说不

徐先生家住奥体东路附近,平时都在奥体东路和龙奥北路交叉口附近的加油站加油。12月初,徐先生来加油时,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加油站很快就要变成政府内部的,不再对外开放,“主要为附近龙奥大厦的车辆加油”。

12月中旬,徐先生再次来加油,发现加油站上的中石化企业标识和“中国石化”四个字都已拆除。在一台加油机旁边贴出一则通知,大致内容是加油站很快就要变成内部的了。

“加油站变成政府内部的,肯定会对普通市民造成不便。”徐先生介绍说,加油站附近有许多小区,该加油站如果不对外开放,附近居民只得去三四公里外的另一个加油站,“需要穿过经十路,很不方便。”徐先生表示,大家都想不通,本来用得好好的加油站,咋突然就不对普通市民开放了呢?

探访:该加油站将只对内开放

12月19日下午,记者来到该中石化加油站,站内有两辆车正在加油,加油站的中石化企业标识已完全拆除。一名工作人员称,加油站确实将不对外开放,至于何时改为内部加油站,并不清楚。而且目前还未接到具体通知,暂时仍对外开放。

记者询问加油站为何要改为内部加油站,这名工作人员用手指指不远处的龙奥大厦,笑称该加油站被政府“收编”了。

加油站入口处,记者看到贴出的一则告示,写着“由于我站为内部加油站,请东去的车辆到经十东路凤凰路口南辅道加油站加油。”加油站负责人称,还没接到何时改为内部加油站的通知,现在仍对市民开放。对于改为内部加油站的具体原因,他称不方便透露。

记者在加油站拍照时,该负责人予以制止,并告知工作人员不要透露相关情况。随后,记者采访了一位前来加油的市民,他称,也是刚知道加油站要改为内部的消息,他介绍,附近有不少大型社区,“如果该加油站改成内部的,大家加油肯定要绕远路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