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东方新天地花园户型遭质疑

2013-12-24 15:17:00作者:来源:

回迁居民认为开发商私自改了规划

 □记者 鲁强

生活日报12月23日讯 盼了6年,好不容易盼到要交房回迁了,但是济南市经四路东方新天地花园小区的回迁户们却没有想象中的兴奋。回迁居民说,开发商没有出示综合验收合格证就要求他们签署回迁协议,而且所建楼房没有按当初张贴的结构图建造。

开发商未出具验收证明

12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位于槐荫区经四路北侧的东方新天地花园小区。小区里比较冷清,除了小区南侧的1号、2号楼商品房已经有业主入住外,其他楼里的居民还没有回迁入住,小区内可以见到不少装修公司的车辆。

4号楼的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她是11月份收的房,当时开发商也没有给他们出示综合验收合格证就要求他们签署回迁协议书。

记者看到,在每套房子的门上都贴着一张由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12月6日盖章签署的《住宅工程质量分户验收记录》,其中结论是:“经检查,符合设计要求及施工规范的规定。”

但是业主并不认可这份验收记录,认为这不是正规的验收合格证明,只是开发商的一份验收记录,并不能保证工程质量等。

居民称户型被私自改动

令回迁居民不满的还不只是开发商不出具综合验收合格证明,还有户型设计不合理,没有按照当初公示的建筑结构建造。

一位回迁居民范女士告诉记者,许多户型都没有阳台,有些原先有阳台的户型也被开发商后期改造,将阳台封闭圈成了套内面积;有的房子一进去就是一个厅,没有厨房,成了一室一厅一卫。

小区4号楼一单元的业主解先生告诉记者,按照当初公示,一单元每层7户,但现在却是每层6户。“开发商将一单元最东侧的1套房子在中间用墙隔成了2套,也就是每层的02室。虽然是一层6户,但其实在02室与03室之间还空着一套房子。”

解先生说,这样一来,02室的住户要进朝阳的卧室就得先经过厨房,“哪有进卧室从伙房走的,忌讳。”而隔开的另一半房子,一进门就是一个大厅,然后就剩下一个卧室、一个卫生间,居民还得自己改造出一个厨房来,“除了11层还没有隔开,是一套房之外,从3楼到10楼都隔开了。”

解先生怀疑开发商这样做,是打算将隔开后的半套房子出售。

拆迁办称还未正式回迁

在东方新天地花园小区售楼处,几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领导不在,他们无法回答关于综合验收以及户型设计更改的问题。

一位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他们领导的电话号码,23日下午,记者多次拨打这位开发商领导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槐荫区拆迁办,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开发商已经进行了综合验收,“但是进行到什么程度,我们就不知道了,现在一直没有接到相关报告。”

因为没有接到相关报告,所以现在东方新天地花园小区还没有正式回迁。之后,这位工作人员称他不具体负责该项目,让记者联系开发商的项目部进行采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