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房价连续上涨17个月小户型涨幅最快

2013-12-19 14:2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12月18日讯 年末济南房价继续呈现上涨势头,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11月份全国70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6%,这已经是济南新房价格自2012年7月份以来,连续第17个月上涨。从同比来看,经过一年时间的连续上涨,济南房价上涨了近一成。

上月房价环比再涨0.6%

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字,新建商品住宅方面,与10月相比,1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6个,最高涨幅为1.3%;与去年11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9个,最高涨幅为21.9%,最低下降1.2%。

二手住宅方面,与10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持平的城市有5个,上涨的城市有63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2%。与去年11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上涨的城市有68个,最高涨幅为20.1%。

从济南的情况看,11月份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6%,环比涨幅较上月扩大了0.1个百分点。

小户型房价涨幅最快

从分类价格指数看,90平方米及以下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了10.2%,这是自限购以来,首次有房价同比涨幅超过了10%,显示小户型住宅因需求量巨大,房价上涨幅度最快;90-144平方米新房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8.9%;144平方米以上新房价格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9.5%。

二手住宅方面,济南11月环比上涨0.2%,涨幅较上月缩小,同比上涨3.9%。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