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春运火车票今开售记者探路抢票攻略

2013-12-23 08:2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万兵兵

通讯员 吕传来

生活日报12月22日讯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3日起开始销售2014年春运临时加开旅客列车火车票。同时,为方便旅客出行,济南铁路局推出“济铁春运通”手机客户端。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农民工购票热潮,铁路部门提醒农民工购票最好首选电话订票。

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自2013年12月23日起,2014年春运期间临时加开的旅客列车(以下简称临客)车票预售期提前,其中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25天,即2013年12月23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春运第一天)车票;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3天,即2013年12月25日发售2014年1月16日车票。

同时,济南铁路局为适应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用户需求,将在2014年春运前,新推出一款名为“济铁春运通”的APP手机应用客户端,并供旅客免费下载使用。只要在手机上轻轻点击,随时随地浏览济南铁路最新春运信息和便民服务举措。该客户端自带查询功能,方便搜索使用。在使用过程中,如果有您喜欢的信息,还可以点击“我喜欢”菜单保存到手机上,便于离线浏览。

据悉,该款APP手机客户端目前上线七个栏目,内容包括济南局春运期间列车开行公告,管内列车晚点信息,济南西、泰安、曲阜东、滕州东、枣庄等五个高铁车站当日余票情况,局管内主要客运车站售票设施情况、候车设施和服务项目介绍,山东省内铁路客票代售点分布,以及有关订票、取票、安检、乘车知识和温馨提示,为方便旅客寻找丢失的物品,还特别设置了失物招领功能。

该款APP手机客户端现为试用测试版,提供安卓、苹果两个版本,旅客可以通过济南铁路局官网、新浪官方微博、腾讯官方微信以及主要车站、客运段新浪微博平台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也可以马上扫描文章后面附带的二维码安装。试用过程中,济南铁路局将及时关注旅客建议和意见,随时优化改进,更好地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电话购票注意事项

三种购票方式都比较方便

一、提前写好乘车日期,乘车车次,乘车车站、到站,身份证号码,防止根据语音输入时出错。

二、拨打951055105订票。根据语音提示操作,直到听到订单号码,做好记录。

三、取票。中午12点订票成功的,次日12点前订单号有效;中午12点后订票成功的,次日24点前订单号码有效。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