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美国新任驻华大使浮出水面

2013-12-20 08:1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讯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将在明年初离任,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正在挑选新任驻华大使人选。民主党官员18日称,奥巴马有意提名现年72岁的民主党资深参议员马克斯·鲍卡斯为新任美国驻华大使。

鲍卡斯曾八次访问中国,在1990年代,他为中国进入WTO以及中美建立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做出了巨大努力。他在华盛顿与蒙大纳多次接待来自中国的贸易代表团。在对华贸易和知识产权等问题上,鲍卡斯采取较为强硬的立场。

美联社和路透社18日分别援引不同的匿名消息来源报道了奥巴马准备提名鲍卡斯担任美国驻华大使的消息。到目前为止,白宫还没有对上述报道发表评论。鲍卡斯本人在国会山庄被问及这一问题时打起了“太极拳”:“我本人对此无可奉告。这样的情况偶尔会发生,名字满天飞。”

鲍卡斯发言人凯西·韦伯的反应则耐人寻味,她说:“马克斯将自己的生活献给了为公众服务,当他被请求承担某项工作时,他总是非常认真地加以对待。”

如果奥巴马最终提名鲍卡斯担任美国驻华大使,这一任命还需要得到国会参议院的批准,而参议院相关委员会在明年年初之前不会就这一任命进行讨论和表决,这意味着接替骆家辉的新任驻华大使人选在今年内还无法敲定。(据新华社、央广)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