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9岁女娃患白血病6岁妹妹欲捐髓

2013-12-11 08:13: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丽

生活日报12月10日讯 “这个女娃可坚强着呢,不容易啊,小小年纪就懂事,不舍得让妹妹捐骨髓,觉得穿刺太疼了。我们镇上的领导昨天刚刚给娃娃家送去5000元钱,给娃娃一些支持,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市民能够帮帮这个女娃娃!”10日上午,济阳县崔寨镇李善仁村的孟书记给记者介绍了孟晨的故事。

7岁时轧断两根手指

今年9岁的孟晨是一个文静懂事的农村女娃娃,平时就喜欢低着头安静地坐在小马扎上,一动不动,有时一坐就是一上午。“为了节省体力,也为了给父母省点买血的钱。如果病好了,我想去上学。我不想让妹妹捐骨髓救我,做穿刺太疼了,妹妹受不了,我很心疼。”

每当这时候,母亲陈丽丽就会抱着孟晨默默流泪,“孩子太懂事了,我就是砸锅卖铁都得给她治病。孩子也太命苦了,7岁多的时候,帮家里铡猪草,两根手指被轧断,接也没接上,落下残疾。8岁的时候,就得了白血病。我宁愿替孩子生病,只求让孩子不用遭罪!”

身患重病,小孟晨曾多次面临死亡。看到家里人为了给她治病跑遍了济南的大医院,看到爸爸妈妈为了给她治病去亲朋好友家借钱,懂事的她偷偷给妈妈说:“我不想再治病了,连累爸爸、妈妈,还有妹妹不能过好日子。”

患重病却热爱生活

孟晨住在济阳县崔寨镇李善仁村,家的屋里冷得让人直跺脚。家里唯一值钱的是一台彩色电视机,还是陈丽丽的陪嫁,屋内烧着柴火。

“家里没钱烧煤炭,要不是怕孩子冻着,平时柴火都不烧,也是能省一分钱就多给孩子买点救命的药啊。”陈丽丽说。

屋内,孟晨正坐在小马扎上画画。因为病痛的折磨,她看起来只有6岁孩子的个头,比同龄人要矮一头。由于长期吃药,在药物刺激下,孟晨的嘴巴上长满了胡须,耳朵上也长满了约1厘米的毛发。“她的腿上也有,比她爸爸腿上的还多,吃药吃的。可怜这个娃娃了,我看着心疼啊!”陈丽丽说孩子目前精神状况还行,就是小小年龄不愿再让家长操心筹钱治病,尤其让大家倍感心酸。虽然身患重病,孩子却主动拿出自己的绘画作品让大家欣赏,对生活的热爱让人动容。

“听医生说,通过骨髓移植,可以完全治愈孩子的病,但是家里已经没有钱了。晨晨的父亲患有高血压,孩子的爷爷患有腹膜炎等疾病,全家有三个病号,每个月光是打针吃药就要好几千元,亲戚邻居全借遍了,真是没有办法了啊。我没有别的想法,只希望孩子能好起来,哪怕让我替她生病都行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