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计划推出亲子定制公交

2013-12-09 13:4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拟开辟8条线路,票价6-8元,停靠点多在学校附近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赵东云

生活日报12月8日讯 记者8日下午获悉,济南公交将推出8条“温情1+1”通勤定制公交线路,9日起上线公示并招募乘客。这批定制公交线路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方便沿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如果招募乘客顺利,将于2014年1月2日开通。

“前期我们做了大量调查。”济南公交旅游公司营运管理部经理王尧告诉记者,8条“温情1+1”通勤定制公交线路,主要是为了方便家长接送孩子上下学,因此停靠点多在学校附近。

王尧说,这些线路之间大多不能通过现有公交车直达,市民必须要换乘。开通这些公交线路也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让更多市民选择绿色出行。

计划从9日开始招募乘客的8条线路分别为:1号线济钢南门-雅居园小区,2号线全福立交桥南-雅居园小区,3号线山师北门-雅居园小区,4号线上海花园-雅居园小区,5号线伟东新都-汇都大酒店,6号线卧龙花园-汇都大酒店,7号线腊山立交桥-大观园南门,8号线东山路-胜利大街。

如果招募顺利,这些线路将于2014年1月2日开通。

济南定制公交收费采用分段式票价方式,乘车费用=每乘次费用×2×预订天数,整月预订乘客可享受9折优惠。具体来说,45座旅游客车每人每乘次收费标准(单程)为:15公里(含)以内6元,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增加3元;20座中巴每人每乘次收费标准(单程)为:15公里(含)以内8元,每增加5公里(含)以内增加3元。

据介绍,由于此次8条线路里程较短,45座每人每乘次费用6元,全月预订5元;20座每人每乘次费用8元,全月预订7元。8条线路既可预订双程往返,也可预订单程,以全月预订和双程往返预订优先。

市民可以登录济南定制公交信息服务平台,查询报名。济南定制公交信息服务平台网址为:www.jnyry.cn(“玩遍济南”旅游网——“定制公交”板块),网站客服电话0531-87969200。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