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赴台游配额每天增一千人

2013-12-09 13:3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12月8日讯 8日,记者从台旅会获悉,为了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到台湾自由行,自今年12月1日起,大陆旅客赴台自由行每日配额上限将从目前2000人调整至3000人。同时,赴台个人游申办材料已经有所简化。对于符合要求的申请人,可以不用提供财力证明,即能申请赴台个人游。

赴台自由行配额增加

自2011年6月28日正式启动大陆居民赴台自由行以来,目前,大陆已经有26座城市成为台湾自由行试点城市。其中济南于去年8月底启动了赴台自由行。

8日,记者从台旅会举办的“2013台湾自由行路演活动”上获悉,为吸引更多大陆民众到台湾自由行,自今年12月1日起,大陆旅客赴台自由行每日配额上限将从目前2000人调整至3000人。不仅如此,个人赴台申请的财力证明也推出了简化措施。

台旅会被称为是台湾首个“驻京办”,而这也是济南成为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后,台旅游首次在济南推出这样的活动。

在活动中,台旅会北京办事处副组长林蔚透露,台湾方面除了从本月起增加自由行每日配额外,在赴台申请的材料方面,对于最近三年内曾经参加过赴台个人游,且没有违规情形的游客,可以免附财力证明。

不仅如此,大陆游客申请台湾自由行的条件也一再放宽。申请人在申请日前一年内,曾赴台自由行两次及以上者,可申请“一年多签”。

6000元以下的团慎选

“2013台湾自由行路演活动”实际上是有关台湾自由行政策的咨询和推介。作为有官方背景的民间组织,台旅会方面在活动中回答了市民有关台湾自由行的很多问题。

林蔚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旅游的品质,按照台湾的一般消费水平计算,赴台7日游报价在6000元以下的团,游客一定要慎选。“因为来回机票要2000元,住宿一般标准的话,一天要400元,一周也要2800元,再加上每天的旅游车费用和餐饮费用,6000元基本是最低标准的保证。”林蔚说。

林蔚告诉前来咨询的市民,考虑到此前大陆游客在赴台旅游中遇到的种种问题,台旅会也对大陆赴台观光游从行程、交通、住宿、餐饮、购物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定,推出了赴台优质行程审核机制。

“凡是大陆旅行社推出的台湾旅游产品,符合优质行程标准的,台旅会都会对其进行认证。游客在选择旅行团时可以询问是不是台旅会认证的‘优质行程’。”林蔚解释说。

赴台游人数有望破50万

在8日的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虽然台湾自由行只有两年多的时间,但是目前台湾已经成为大陆游客自由行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根据台旅会公布的数据,截止到上个月17日,今年赴台个人游人数已经突破了46万人次,相较2012年同比增长182.77%,而从全年来看,有望突破50万大关。

据了解,台湾之所以那么吸引大陆自由行游客,最重要的原因是没有语言障碍。

林蔚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大陆游客自由行,台湾观光局推出了“台湾好行”、“台湾观巴”、“台湾旅宿网”等服务举措。台湾的长荣航空公司还开设了济南到台北与济南到高雄的两条航线,以便游客往来。

而台旅会北京办事处的网站也会随时发布台湾旅游最新即时讯息及优惠旅游方案,市民在出游前不妨到网站上看看,以便寻找到最省钱的旅游方式。

服务提醒 游台湾“文创商品”值得买

大老远去趟台湾,购物几乎是必不可少的项目。统计数据显示,对于部分大陆游客来说,赴台花费中,近五成是用于购物的。对此,台旅会提醒广大游客,“一分钱一分货”,千万不要贪便宜。

“杀头的生意有人做,赔钱的买卖没人干。”林蔚用这样一句话来提醒广大济南市民。而林林总总的商品总让旅游者眼花缭乱,对于去台湾买点什么东西最有特色最划算,他个人推荐游客们不妨考虑台湾的文化创意商品。

相对于周边地区和国家,台湾的文化创意产品最为突出。林蔚向记者展示了一款印有康熙皇帝的朱笔御批“朕知道了”的胶带,这个小小的胶带曾经在台湾爆红,也成为深受大陆游客喜爱的纪念品。

此外,台湾的点心通常制作精美,味道也不错,作为纪念品带回来与朋友分享也是上佳选择。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