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东42个单位公示重点整改事项

2013-12-27 08:19: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杨璐

26日,我省发布《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重点整改事项公示(三)》,对42个单位的49个整改问题进行了公示,并提出整改目标、主要措施、完成时限、进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

●省委办公厅

领导班子每年基层调研不少于40天

针对领导干部基层调研较少,与基层信息沟通渠道需进一步畅通问题,省委办公厅确定了整改目标,规定领导班子成员每年到基层调研不少于40天,蹲点调研不少于1周,每人每年选定1个调研选题。

目前已经建立了12个联系点,并且开展特约信息员队伍建设,到明年12月底前,从媒体、学校、企业、医院、乡镇、社区、村以及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500名特约信息员,及时反映基层情况。

●省政府办公厅

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工作会议减少30%

针对会议活动组织实效性不强、公文办理不规范问题,省政府办公厅大幅压减会议活动数量,尽可能采用电视电话会议等方式。省政府办公厅还修订了公文处理规范,减少文件在运转环节多次反复问题。

据统计,以省政府名义召开的工作会议同比减少30%,省政府领导活动同比减少22%,办理公文程序也得到了改进和完善。

●省委组织部

干部经常性考核 防止以票取人

针对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不够完善,全面了解掌握干部情况不够问题,省委组织部将完善我省科学发展综合考核办法,不唯GDP论英雄,注重对领导干部日常情况的掌握,探索建立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制度,防止简单以票取人,到明年年底见到初步成效。

●省委宣传部

清理整顿豪华铺张办晚会

针对豪华铺张办晚会、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营业性文艺晚会问题,省委宣传部会同省财政厅等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制止豪华铺张、提倡节俭办晚会的实施意见》,起草了《实施办法》初稿,到明年2月底前在全省集中开展晚会清理整顿行动,不符规定的一律停办,对违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

同时,省委宣传部突出整治报刊征订发行“六大乱象”,受理社会举报投诉,坚决刹住摊派搭车不正之风。采取公费为主等办法,到2014年使全省50%行政村订阅重点党报党刊。

●省委统战部

党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安排宴请

针对作风、文风、会风不实问题,省委统战部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出台“五个一律”工作规定,省委统战部所有文字材料一律不超过5000字,部领导讲话一律不超过60分钟,新闻报道一律不超过500字,党内公务活动一律不安排宴请,到基层调研一律吃自助餐或家常饭,长期坚持。省政府工作会议同比减少30%我省42个单位“晒”重点整改事项,涉及49个问题

●省政协办公厅

出省考察经费支出同比下降42%

针对借调研视察考察之便公费旅游、超标准、超规格接待问题,省政协办公厅进行了整改,制定《山东省政协关于规范调研视察考察工作的意见》,对外出调研视察考察活动作出规范,没有明确课题任务的出省考察一律不批准,不得随意改变路线、增加考察地区、延长考察时间。

同时,修订接待规定,建立公务接待报告制度,严格经费报销程序,不超标准、超规格接待,不上高档酒水,不搞迎送活动;严禁私客公待,严禁以各种名义变相安排公务接待;严格控制公务陪餐次数、人数。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较去年同期,出省考察经费支出下降42%,公务接待费用下降24 . 6%。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