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山东急调185万支乙肝疫苗

2013-12-27 14: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深圳康泰生产的153.9525万支按要求全部封存

 □记者 薛良诚

生活日报12月26日讯 26日下午,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深圳康泰乙肝疫苗出事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紧急调拨乙肝疫苗185万支,目前已经陆续到货,可确保近期我省适龄儿童乙肝疫苗的常规免疫接种工作。

省卫生厅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12月13日,有媒体率先报道湖南3名儿童接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康泰”)生产的重组乙型肝炎(酿酒酵母)疫苗后发生疑似严重异常反应。监测到上述信息后,省疾控中心按照省卫生厅的要求,立即组织对全省国家免疫规划乙肝疫苗进行了排查。排查结果显示,2013年,我省未采购、使用媒体报道事件中所涉及批次的深圳康泰乙肝疫苗。12月20日,根据国家通知要求,省卫生厅会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疾控机构和疫苗接种单位立即停止分发、使用深圳康泰公司所有批次的乙肝疫苗,并对库存的乙肝疫苗就地封存。

记者还从省卫生厅方面获悉,根据统计结果,2013年,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采购国家免疫规划的深圳康泰生产的乙肝疫苗189万支,截至12月20日,已接种35.0475万支,剩余的153.9525万支已按要求全部封存。为确保常规免疫工作,在做好对深圳康泰生产的乙肝疫苗封存工作的同时,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系北京天坛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和大连汉信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紧急调拨乙肝疫苗185万支,目前疫苗已经陆续到货,可以确保近期我省适龄儿童乙肝疫苗的常规免疫接种工作。

另外,据我省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AEFI)监测系统监测结果,目前我省尚未发现乙肝疫苗引起的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报告较往年有显著性差异。下一步,省疾控中心将密切关注国家对该事件处置进展情况,加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并按照国家和省卫生厅的统一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做好我省的处置工作。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