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省青联设2200万公益发展基金

2013-12-27 14:00: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记者 王倩

生活日报12月26日讯 今天上午,山东省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山东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在山东大厦开幕。当晚,在山东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举办了“青未了·爱无疆——公益青联主题访谈”活动。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青联、学联组织要更好地把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团结起来,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青年工作的领导,更加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不断为青年身心健康、学业进步、事业发展、生活幸福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12月26日晚,在山东青年联合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青未了·爱无疆——公益青联主题访谈”活动精彩上演。“花young年华·青年空间”、“七彩小屋”等首届山东青年社会组织十大杰出公益项目、最具发展潜力公益项目在现场得到奖励,由省青联成立的山东青联公益发展基金分别对两类获奖项目给予每个项目2万元和1万元的扶持资金。成立山东青联公益发展基金,旨在接纳青联委员和社会爱心人士的捐款,用来帮扶弱势群体和扶持推广青年社会组织公益项目,目前基金已获得2200万元注资。

本次会议期间,省青联还征集了120个优秀公益项目,号召出席会议的青联委员自愿“认领”,结对扶持。参加山东省青联会议的委员纷纷认领梦想卡,向需要帮助的各界人士献出一份爱心,回报社会。志愿服务队指导教师徐本禹,也通过一段视频号召大家传递爱心,投身公益。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