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阶梯英语倒闭 家长退费无门

2014-01-16 13:48: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交了9000块钱只上了十节课,全国多地出现该学校倒闭风潮

 □见习记者 范洪雷

近期,不少家长向本报反映,位于市中区六里山附近的阶梯英语学校突然关门,无法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当初,交纳了9000元的费用,刚上了10节课,学校就关门了。”市民殷女士告诉记者。公司总部的一名前工作人员称,目前公司财务出现状况,资金链断裂,对分公司失去了控制。

投诉:课没上完 学校倒闭了

2012年12月

殷女士为孩子报名参加了阶梯英语培训学校,交纳了9000元左右的费用,包括6000元的书费和3000元的学费,共学习三年。

2013年4月

培训学校开始以各种理由推延课程。

2013年6月

另一名学员家长王女士接到了学校老师发来的短信说,“学校经营不善,已经倒闭。”收到信息的第二天,王女士来到学校,发现大门紧闭。

随后

学员家长找到了学校负责人,要求退还剩余费用,对方却告知,所收取的学费已经上交给了学校总部,无法退费。协商之下,负责人同意另选地方,为学员上完剩余课程。

2014年1月10日

家长与负责人失去了联系。

2014年1月12日

家长收到了授课老师发来的信息,称学校倒闭,校长离职,无法为家长继续服务。“交了9000元钱却只上了10节课,学校就倒闭了。”殷女士很气愤。

2014年1月15日

记者尝试打开阶梯英语官网,但是已经打不开。

原因:资金链断裂 分公司失控

1月14日,记者拨打了殷女士提供的学校负责人的手机,显示已停机。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公司总部一名负责此事的吴姓工作人员,对方称,自己已于2013年12月份离开了该公司。

“2013年上半年公司财务出现问题,导致资金链断裂,失去了对分公司的控制。经营不错的加盟公司自行营运,经营差的只得倒闭,总部工作人员的工资现在都发不出来。”这位工作人员说。

记者拨打了该工作人员提供的总部一名负责人的手机,显示已停机。“总部员工很少了。”据他了解,今年的4月份左右,公司可能会对殷女士遇到的问题进行处理。

14日下午,记者拨通了济南另一家阶梯英语,电话拨通后,却无人接听。

1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市中区教育局成教科,一名工作人员称处理此事的负责人不在,记者多次拨打该负责人的手机,始终无人接听。“一名老师说,学校成立时,向市中区教育局交纳了一定的保证金,希望教育局能尽快处理此事。”殷女士称。

调查:全国多地出现阶梯英语倒闭现象

潍坊 2013年12月

潍坊市潍城区市民于女士称,她在奎文区金融街E座的阶梯英语培训学校为孩子交了一年的学费,只上了半年的课学校就倒闭了,退款没处讨要。同时,该校的老师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被拖欠了两个月的工资。

合肥 2013年10月

市民陈先生介绍,2013年他为孩子在阶梯英语报了英语课程,一共交了10000多元。2013年4月,因为学校被曝光没有办学资质,他和其他家长要求校方退还学费3000多元。当时学校答应了,说退费要等到5个月后。可10月份来拿钱时,发现学校都关了。

哈尔滨 2013年8月

李女士的孩子在“我乐学阶梯英语学校”上了两节幼儿英语课后,学校就停课了,学校老师也没有了。她要求学校退还学费,但学校以各种理由推脱半个多月。该校在哈尔滨共有两处校区,道里校区停止招生,南岗区中山路校区已经人去楼空。

金华 2013年8月

位于金华市区江北回溪街的“阶梯Wee我乐学英语金华江北分校”人去楼空,包括校长在内的10余名教职人员的大笔工资被拖欠。当地教育局职成高教处一负责人称,最近这家培训机构举办者可能资金链出现问题,没有足够的资金来维持这家培训机构运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