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年根拼车真不少 提前签约避风险

2014-01-20 15:1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本报提醒:拼车有风险,注意提前签约规避风险

 □记者 王丽

生活日报1月19日讯 本报“拼车”回家过年活动开张以来,受到许多读者的称赞,为了满足读者找老乡拼车回家过年的心愿,本报忙年拼车服务台继续为广大读者服务。

“拼车回家过年是好事啊,大家都是同乡人,热热闹闹拼车回家,多好啊,今年我得赶早报名拼车回家过年。”老家在烟台的读者赵先生在济南工作,平时非常关注生活日报的公益活动,他说这两天看到本报开设的“忙年”栏目已经开张,非常高兴,连忙打电话咨询。

“我有一辆商务面包,6座,准备找同乡一起开车去烟台莱阳,1月28日从济南出发,大家可以带一些简单的行李。不为了挣钱,就是平摊一些油钱和过路费,大家也能互相关照一下,解除旅途的疲劳。”读者赵先生说能够找到在济南工作的老乡还是一种缘分呢。

读者刘先生打电话报名说:“我有一辆车,自己也有驾照,能开车去老家。需要征集两个老乡同行拼车由济南到唐山,时间定为1月28日或者29日都可以,有一点小要求,就是拼车的老乡要有驾驶证,可以开车。这样,大家可以轮流开车比较轻松一些。”

19日已经是腊月十九了,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年味越来越浓。应读者要求,本报再次开通了“忙年拼车服务台”,开始征集大家的建议和拼车信息。

需要拼车的读者,请拨打本报帮办栏目“忙年拼车服务台”热线电话96709(全省市话收费),或@生活日报(http://weibo.com/shrb),本报将免费为读者发布相关拼车信息。

拼车时要签一份协议

本报提醒读者,在双方初步达成拼车意向的同时,最好签一份拼车协议。山东弘和律师事务所的郭建敏律师表示,协议的内容最好包括:合同双方身份信息;发车的地点、时间、路线、预计到达的时间;路途中发生的油费、过桥费等如何承担;行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责任如何承担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