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济南外国语要在华山建新校

2014-01-16 13:52: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涵盖从小学到高中,与华山片区无缝隙对接

 □记者 鲁强

1月15日,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山东省委党校召开,历城区区长吴承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4年历城区将积极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从“二三一”向“三二一”加快转变,产业内部结构从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加快转变。

华山湖最快下半年开挖

相当于7个大明湖水面的华山湖湿地工程正在运作周围4个村庄的拆迁,华山湖开挖将视拆迁进度而定,最快于今年下半年开挖。

吴承丙表示,华山片区是济南市开发面积最大的单体工程,华山湖开发涉及周围19个村庄的拆迁安置,“拆迁工作于去年7月正式启动,目前已经完成了4个村的拆迁任务。”吴承丙说,华山片区的开发要突出滨湖生态、观光休闲、轨道交通、总部经济、商贸服务五大特色。2014年将加快推进总投资600亿元的中海地产项目,年内全面展开剩余15个村的房屋征收工作,启动安置区建设、华山湖开挖以及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华山片区规划建设三个安置区,建成后将惠及周边10万居民。吴承丙透露说,济南市政府还跟济南外国语学校签署了协议,将来外国语学校将在这里建设一所涵盖从小学到初中、高中的一体化学校,与华山片区进行无缝隙对接,让群众享受最好的教育。

新东站建设开始征地

“新东站的建设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项目,建成后对历城区的发展会起到非常大的带动作用。”吴承丙说,目前整个项目的征地工作已经开始,建设指挥部也成立了,按照济南市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统一进行组织实施,征地工作正在有序展开,“占址、规划,市规划局已经拿出了方案,开过几次听证会,规划设计已经拿了出来,跨黄河大桥、土地的征迁已经有序展开。”王舍人片区要抢抓新东站交通枢纽建设的重大机遇,高效率推进周边区域重大项目开发建设。

启动临港科技孵化基地

吴承丙说:“转型发展是我区产业做大做强的重大机遇和必然要求。我们必须抢抓机遇,积极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从‘二三一’向‘三二一’加快转变,产业内部结构从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加快转变。”以前,第二产业特别是工业,占据了历城区经济的很大一部分,像济钢、山塑、齐鲁制药等,都是济南市的一些重头企业,但是现在也面临着转方式、调结构的巨大压力。

2014年,历城区将启动临港科技孵化基地和唐冶文化创意中心二期规划建设,积极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和民营科技企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力争全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提高1个百分点。

另外还将培植电商等现代产业和产业园区。吴承丙举例说,韩都衣舍作为历城区甚至是济南市内有名的电商企业,其刚到历城区发展时每年销售额只有5000万元,“今年就实现10个亿的收入,这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高的企业,正是我们要培植、扶养的现代产业类型。”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