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爱心雨伞遇尴尬 拿走十把送回一两把

2014-07-01 14:23:00作者:来源:

  近期降雨频繁,很多市民因出门忘带雨具,常被淋个措手不及。为此,公交四公司三队购置了部分一次性雨披放置在站房门口,提供给未带雨具的乘客。该车队负责人称,这样既避免了往年提供雨伞乘客送回寥寥无几的尴尬现象发生,也节约了乘客的时间。
  在位于黄岗附近的四公司三队站房处,每逢降雨,都有部分乘客因为没带雨具,下了公交车后无法离去,只能在车队站房外雨棚下避雨。这样,就造成站房外人员众多,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上下车的乘客。有时,雨一时不停,许多乘客因有急事,就淋着雨离开。
  其实,为给乘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车队也想了很多办法,往年车队也提供过爱心雨伞,这些雨伞就放在站房外边。
  “每年都放十几把雨伞,让需要的市民使用,我们都告诉他们用完还回来,可是大部分人都不送回。十把伞,也就送回一两把。”
  说到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该车队的朱书记称,“一方面可能有些乘客觉着再跑一趟送伞麻烦,还有的可能就放在家里忘了。”连续几年,他们的爱心伞都是十把出去,回来一两把。
  记者同时了解到,不单单是四公司三队,一公司四队和五队也都提供过爱心雨伞。
  “这个东西挺尴尬,本来是方便大家,可是一场雨过后,基本就所剩无几了,只好重新配。”一公司四队的侯书记称。同样,五队也是面临这样的问题,“市民领取的时候,我们也不好说让他们登记或者押证件,本来就是方便大家的,不想让大家麻烦,不过有的人确实不自觉。”
  这次,四公司三队找到了一个好办法,他们购置了部分一次性雨披放置在站房旁边,让未带雨具的乘客使用。
  30日一早又下雨,车队购买的30多条一次性雨披已给乘客全部提供完毕。
  “这个东西比较便宜,用了之后就扔了,也不用往回送了。”朱书记说,因为已经送完了,他下午再次安排人去购买了一批。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