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省实验中学先录学生再分校区

2014-07-04 14:30:00作者:来源:

   今年,省实验中学招生继续实行“五个统一”原则:统一录取,统一管理,统一配备师资,统一教育教学计划,毕业时统一发放省实验中学毕业证书。第一志愿报考实验中学的考生,录取时学校不分校区,统一划线,中美课程实验班单独录取。
先录取然后分校区
  省实验中学今年面向济南市招生3000人,指标生2020人,统招生708人,择校生272人,招生总数中含艺术生20人,体育生40人,推荐生50人,中美课程实验班80人。分为本校(走读)、东校(寄宿)和西校(寄宿)三个校区。
  招生录取结束后,学校有权根据实际情况统一进行校区调配。分配原则是:根据每个校区的实际容纳量,主要参考家校距离,兼顾校区意向选择等。体育特长生和音乐舞蹈类艺术特长生在本校区就读。
  省实验中学负责人介绍,就读校区选择不会影响新生录取。学生先被录取,然后再分校区,不存在按校区志愿分别录取的问题。三个校区的师资力量按照相对均衡的原则统一调配。
中美班招80人学费6万
  2014年,省实验中学中美国际班计划招收80名济南市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分两个班教学。每生每年学费6万元人民币,在本校区授课,实行走读制。
  今年“中考”志愿填报分四个批次进行,但对省实验中学而言只有两个批次:第一批次7月8日-9日,进行指标生志愿填报;第二批次7月15日-16日,推荐生试点学校的统招生和择校生志愿填报。
新生分班将电脑编排
  省实验中学招生录取将分两个批次进行。先录取指标生,7月10日-12日,在所有第一志愿报考考生中,根据指标生录取条件定额择优录取,未完成的指标生配额纳入计划内统招。
  再录取统招生、择校生以及中美课程实验班学生。7月17日-19日,按照学业水平考试分数从高到低择优录取统招生和择校生,按照学生考试分数由高到低进行中美班学生录取。
  省实验新生分班采用电脑编排,力争实现各班的均衡。根据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各班教室实际容纳量,男女生分别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然后依次均分(本校区体育、艺术特长生平均编入各班),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微调后,通过班主任抽签方式确定班号。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