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本报高考群传来第一份喜报

2014-07-10 15:33:00作者:来源:

  □记者 王富晓

  生活日报7月9日讯 “孩子录取了,提前批第一志愿。北师大汉语言专业,谢谢二师兄和群里的兄弟姐妹们!”9日下午3点29分,本报高考QQ群内,考生家长“我如果”简短的一句话,立刻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的注意,这也是本群传来的第一份喜报。
  自从本报高考群建立以来,在高考前夕心态调整、高考期间的注意事项、公布高考成绩、以及填报志愿期间,数百名考生和家长互帮互助,本报记者也是尽自己所能,倾尽全力帮助解答各类疑难问题。尤其是在填报志愿期间,百余位家长把填报志愿的情况发给记者,咨询相关建议,并对报志愿情况提出改进意见。
  与此同时,高考QQ群内的管理员“舞韵”、“月亮”、“墨麟”等人,在艺术生填报志愿、普通文理类志愿填报、军校国防生等志愿填报领域,都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尤其是管理员“墨麟”,能够不厌其烦地用表格的形式,告诉每一个咨询的考生和家长,用今年的高考成绩和位次,换算成去年的大致成绩之后,依据去年各高校最终的录取位次,耐心地给每位考生和家长提供报考建议。
  在各位管理员的帮助下,本报高考QQ群内的许多家长和考生,从最初的零基础,到最终掌握了平行志愿的填报规律和原则,一直到最后选择心仪的高校和专业。
  7月8日到9日,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第一次填报志愿录检。考生家长“我如果”最近几天就开始变得担心起来:孩子的高考成绩是653分,是一名学文科的女孩。在填报志愿之前,家长多次与记者交流:尽管孩子数学不错,可是不想学经济管理类专业,对于法学类专业,又觉得没大有兴趣。最终,孩子选择了汉语言文学专业,提前批报考了北京师范大学。
  9日下午,喜讯传来。孩子顺利被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录取。家长“我如果”说,“感谢一段时间以来群里各位的关心与帮助!抱团取暖的日子让人很温暖,很难忘,也预祝大家好运!”众多考生和家长也是齐声祝贺,一起“沾沾喜气”。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本报高考QQ群内必定会继续捷报频传。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群内的一切建议和意见纯属公益支持,考生和家长也是互相帮助,相关信息也需要甄别,切不可偏听偏信,否则后果自负。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