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限购放开首日 新房网签577套

2014-07-11 14:19:00作者:来源:

数量创今年新高,济南住宅网签系统已调整

  □记者 崔荣杰

  生活日报7月10日讯 今天本报报道了济南楼市限购全面松绑的消息。记者今天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没有发出正式文件,但10日济南楼市已经开始不限购,限购“松绑令”以“口头通知”的形式开始执行。由于担心楼市限购松绑后期会发生变化,少部分购房者加快了网签。
住宅网签系统已调整
  “我们今天一早已经替一位外地客户进行了网签,网签时已不需要输入限购查询号。”10日上午9点,济南西部一楼盘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客户没有提供社保证明,也没有限购证明,但依然网签成功。据介绍,原来的网签系统需要先输入限购号,之后才能进行网签。
  记者10日在东部一家楼盘了解到,现在的新建商品住宅网签系统已经发生变化。记者看到,通过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进入济南市房地产信息系统,进入企业网签页面后,上面有一行红色的提示:2014年7月10日之前开具的限购证明编号不再使用,请重新录入买受人信息,通过身份证号码网签。“限购取消后,系统已经更改,只凭身份证号就可以网签了。”该楼盘工作人员介绍。
  不光是新建商品住宅网签系统,二手房网签系统同样也发生了变化。
  记者10日下午在三宇和记不动产金融部看到,二手房网签系统中“限购查询”也取消了。按照原来的系统,中介通过密钥登录“济南市存量房网上交易及资金监管系统”后,会有三项要求:房源验证、合同签订、限购查询。但10日工作人员登录系统后,发现里面的“限购查询”没有了。
  记者了解到,二手住宅网签程序也发生了变化,原来二手房网签需要提供各种限购证明材料,现在买方携带身份证,卖方携带房产证和身份证,双方到网签现场就可以完成网签。
买房不用再开限购证明
  据了解,虽然还没有正式文件下发,但10日开始,限购放开的消息已经以“口头通知”的形式得到执行。
  “限购政策从今天起已经放开了。”记者以地产企业身份电话咨询济南市建委,相关工作人员给出了肯定答复,但对于后期会不会再有变化,该工作人员表示不好说。
  记者在对购房者、中介和开发公司进行采访时了解到,10日起买房已经不需要再开限购证明,但用于缴税、贷款专用的证明还需要继续开具。同时,非本市户籍购房者也不用提供纳税或是社保证明。
放开首日网签量创新高
  受限购放开的刺激,10日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大增。截至10日晚上10:40,记者从济南住宅与房地产信息网上看到,当天新建商品住宅网签量达到了577套,达到了今年以来住宅日网签量的新高,而9日的网签量为266套。从6月份情况看,日均网签量只有100多套。
  在得到限购令取消的消息后,少部分购房者抓紧到售楼处进行了网签,其中以原来受限的外地购房者占多。
  “我们今天上午已经给三四位外地客户进行了网签,全都是前期积累的不符合限购条件的外地客户。”东部化纤厂路附近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现在公司正在开会研究要不要涨价。”
  10日上午,记者在东部一楼盘遇到了前来参加团购的朱先生,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外地户口,之前想买房,但社保只有半年,只能再等等,现在可以买了,就过来交5000元钱参加价格相对便宜的团购。
网签的多是前期客户
  据了解,许多楼盘目前还在推原来的特价房和促销措施。西部一楼盘销售人员介绍,他们目前还有7000元左右的特价房,价格还没调整。“要买就要抓住这个机会,因为一方面接下来价格可能要调高,另一方面,限购取消能持续多长时间谁也说不准,像沈阳取消限购就坚持了一天。”
  而不少新楼盘都以部分城市限购取消“一日游”的事情劝购房者抓紧网签。不光是楼盘,许多购房者也有类似的担心,因此抓紧网签。
  记者从多家楼盘了解到,一听到限购放开,许多前期积累的客户甚至许多前期成交还没有网签的客户,都抓紧进行了网签,带来了网签量的大幅增多,新网签的客户多是前期积累的客户。“长期来看,放开限购对成交有一定促进,但不会带来持续大幅增长。”一家一线房企山东公司营销负责人认为。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