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疑情感纠葛 男子当街捅死三女子

2014-07-10 15:26:00作者:来源:

    □记者 郑希平

  生活日报7月9日讯 7月9日晚上7点左右,工业南路山东省监狱附近发生了一起恶性杀人案。疑似情感纠葛,一男子将三名女子捅伤后疯狂逃窜。路过的47路公交车司机张波与过往群众奋力追赶,男子慌不择路,猛撞配电室护栏自残,后被当场控制。不幸的是,三名女子因为伤势过重不幸身亡。男子伤势严重,仍在进行抢救。
男子下跪 随后疯狂捅人
  7月9日晚上7点左右,在工业南路三庆桥下摆摊卖西瓜的王师傅,目睹了一起极端恶性案件。
  事后据王师傅描述,当时有一男三女并排沿着工业南路自东往西步行。“四个人应该是认识,快走到三庆桥底下时,就看到男的当街突然给其中的一个女孩跪下了。”王师傅说,从外貌上看,这几个男女的年纪在二十三四岁左右,当街下跪虽有点疯狂,但接下来一幕更为疯狂,让王师傅现在提起来仍然心有余悸。
  男的跪在地上,和其中一个女孩说着什么。“突然那个男的拿出了一把水果刀,十几厘米长,朝其中一个女孩捅了过去。”王师傅看到,这个男的像疯了似的,另外两个女孩见状赶紧疾呼“救命”,并沿着二环南路向西奔跑。
  那个男的疯了一般,紧接着追上了另外两个女孩,又是一阵乱捅。就在男子行凶的时候,47路公交车司机张波恰好驾驶着公交车路过。据张波回忆,“当时看到有两个女孩躺在地上,这个男的手往下捅,最开始以为是闹着玩。”
  车开近以后,斑斑血迹以及女孩的呼救,让张波意识到了事态的严重。此时那名行凶男子捅完三个女孩后,突然沿着辅道往西疯狂逃窜。
见义勇为 公交司机奋勇擒凶
  “我怕这人再去伤害其他人,就开着公交车沿着公交专用道追去。”张波驾驶47路公交车沿路追赶。
  当行驶到工业南路省监狱门口时,主道与辅道之间有一个大的路口。“我把车斜着开了过去,想用车别住这个男的。”由于车头与绿化带之间有空隙,这男的从车头前绕了过去,继续往西逃窜。
  张波打开车门,从公交车上下来,独自朝这名男子追了过去。“追了大约30多米,就差两三米的距离,这个男的突然在一个配电室前停住了。”他见无路可逃,疯狂自残,脑袋朝着铁质护栏拼命撞去。
  男子撞倒在地后,头部血流不止,但是他随后站了起来,东倒西歪还是想逃跑。张波赶紧将他摁倒在地上,后面几个群众也赶了上来,一起将男子控制住了。“当时追他的人不少,有路过的,还有从马路对面准备翻越护栏的两个小伙子。”另外一名参与追捕的孙先生告诉记者,作为目击证人,他随后向民警做了详细的笔录。
花季殒命 仨女孩都二十出头
  “看着他,我去看看那些女孩。”行凶男子被控制住以后,张波返身去查看这三名受伤的女孩。三个女孩伤势都很严重,其中一个头枕着马路牙子,头部、手部受伤严重,另外两个躺在辅道上满身是血,肚子部分伤势最为严重。“我学过急救知识,试了试大动脉,还有跳动。”
  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后,将行凶者和其中一名受伤的女子抬到了救护车上。“救护车拉不过来,我就请乘客下了车,把公交车当成了救护车。”两名受伤的女子随后被抬上了公交车,张波发动车子跟在救护车后面,一路疾驰赶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
  中心医院急诊室内,医护人员对三个女孩进行了急救,但因为伤势过重,她们全都不幸身亡。据在现场调查的民警透露,这三个女孩都在23岁左右,外地人,暂住在文化西路附近。“其中一个女孩的老家好像是枣庄台儿庄的。”民警根据女孩遗留下来的身份证、暂住证以及电话等信息,确认女孩的身份,并紧急联系女孩的家人,通知他们尽快赶往济南。

警方通报 一名死者与嫌疑人正在恋爱 三个女孩是同事关系
  □记者 李培乐 通讯员 郭梦

  生活日报7月9日讯 9日18:51济南市公安局110接群众报警:工业南路中建八局一公司西侧人行道有人持刀伤人。
  公安机关快速出警,与在场群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该案导致一人当场死亡,两人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三名死者为同事,其中一名死者与犯罪嫌疑人是恋爱关系,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