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文科630理科650报山大有戏

2014-07-02 15:13:00作者:来源:

    作为省内最著名的高校,山东大学的预估分数线及新生入学政策颇受关注。1日,山东大学本科招办副主任姜令嘉在接听热线咨询时表示,“今年情况可参照去年,预估理科650分以上,文科630分以上有机会上山大。”

经济、数学和临床最热门
  “山大哪些专业是热门专业?录取分数有多高?”1日,有考生致电咨询。对此,姜令嘉介绍了去年的录取情况。从各专业分数线,大致能看出该专业的报考热度。
  去年,山大理科投档线632分,高出一本线78分;文科投档线620分,高出一本线50分。从各专业最终录取分数线看,文科专业中,高出投档线5分的专业有:经济学(634分)、文化产业管理(627分)、工商管理类(627分)、法学(626分)、新闻传播学(626分)、德语(625分)。理科专业高出投档线10分的专业有:经济学(653分)、数学类(648分)、临床医学药学方向(648分)、临床医学七年制(645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645分)、文化产业管理(644分)、工商管理类(643分)、法学(643分)。
  在提前批次,去年,山大笼络了大量高分考生,像理科最高分679分,全省排名在前290名,文科最高分为635分。为此,山大增加了招生计划,文科最低分为624分,录取12人,理科最低分为656分,录取41人。
  国防生录取方面,去年山东大学在省内共录取85人,最高分为655分,最低分为582分。

文科前1800名理科前8500名有望录取
  姜令嘉介绍,今年,山大在提前批招收泰山学堂、卓越计划和国防生三类考生,全部为理科生。其中,泰山学堂在全国招生60人,卓越计划在5个省份共招收50人,国防生在全国招收60人。
  根据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指南公布的我省计划,泰山学堂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4个取向各招4人,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在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各招8人。此外,国防生计划中,工商管理类(会计学专业)招13名男生,土木类招25名男生。
  山大鼓励文科前1800名(630分),理科前8500名(650分)报考。当然,文科前500名(649分),理科前2000名(673分),A位次报考,能满足第一专业志愿;如果成绩更好,文科前300名(655分),理科前1000名(681分),满足第一专业志愿,泰山学堂、卓越计划等试验班经面试可录取。
有自招资格也需报满志愿
  今年,山大的自主招生选拔全部使用“北约”的联考,在500名左右获得加分优惠的考生中,山东学生约有300名。
  自主招生考生在7月5日填报志愿时,填报自主招生批次。根据山大招生简章,获得A级资格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本科一批控制线即可;B级资格,高考成绩达到考生所在省(直辖市、自治区)调档线下20分同意录取。
  有考生致电询问,自己获取山大B级自主招生资格,在填报志愿时,是不是只需要填写自主招生批次,本科一批次是否不用再填报?“即使有自主招生资格,也要把一批次志愿全部填满。”姜令嘉特别提醒,达到B级资格的考生,虽然可在提档线基础上降低20分,但在没正式提档前,都是预估分,考生一定要把一批次所有志愿填满。

威海校区预估分数线:理科631分、文科619分
  姜令嘉介绍说,今年,山东大学和山东大学威海校区各自在自己的招生平台独立招生,像空间科学与技术、海洋科学等专业,已成为威海校区的特色专业,录取分数并不低。
  今年,山大威海校区的预估分数线是:文科3500名(619分),理科18000名以内(631分),欢迎报考。当然,如果成绩更高,文科800名以内(642分),理科6200名以内(656分)A志愿报考,山大威海校区保证专业一志愿录取。此外,中外合作办学项目600分以上希望大。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