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旱厕停摆数月 居民如厕犯难

2014-08-19 15:39:00作者:来源:

   8月17日,家住八里桥附近的耿先生致电生活日报96709热线称,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一公司附近有一处旱厕,已经有三四个月无人打理了,污水横流,蝇虫遍地,不仅严重影响居民生活,就连上厕所都成了一件难事。

  记者探访:
污水满地 抽水槽成摆设

  “小区里住了好多老人、孩子,他们上厕所咋办?”耿先生告诉记者,周围都是老房子,大家上厕所基本都在这里解决,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厕所竟无人打理了。污水满地,卫生环境差,已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18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八里桥附近的这处旱厕,老远就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远远望去便看到一个刷着白漆的厕所,虽然表面光洁如新,但厕所内已污秽不堪。墙上挂着的抽水槽,因为压根没接水管,也已成了摆设。
市民说法:
交了卫生费厕所没人管

  “俺家的厨房正对着厕所,这几个月厕所没人管,迫不得已只能搬走了。”市民王先生抱怨。
  “不知啥时有人来给厕所刷了层白漆,加了一直没水的抽水槽,但厕所里的污物从那之后就再也没人管了。”一位居民表示,“小区里还有四五位年事已高的老人,年轻人可以跑到外面的公厕,老人根本没办法。一年交的24块卫生费也不知干啥用了?这里的厕所到底归谁管呢?”
部门回应:
将尽快落实此事

  常年负责打扫该小区厕所的聂先生告诉记者,这个小区的厕所属于旱厕,而且道路狭窄,根本进不去车,只能一桶桶拉、一桶桶倒。聂先生还表示,他本人分属段北社区,但这个厕所分属中大社区。
  就此,记者致电槐荫区中大槐树街道裕北社区居委会,一位刘姓工作人员称,“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一公司是该厕所的产权单位,单位厕所出了问题自然要由单位来负责。”该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这厕所不归我们管,但前几个月,居委会已给它粉刷了墙壁,还安装了抽水槽。”
  18日上午11点,记者来到济南燃料集团总公司一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每年都会给八里桥村聂姓工作人员一定的薪酬,打扫小区附近的厕所。但直至18日才得知该厕所已有数月无人清理,接下来会了解情况并尽快向领导汇报。”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