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亲们”只用38分钟就破了100亿

2014-11-11 15:23:00作者:来源:

   生活日报11月11日讯 一年一度的电商双十一在11日零点正式开始,仅仅38分钟就突破100亿元。不过在毫无悬念的新纪录背后,天猫和淘宝的页面也不同程度地出现网络拥堵现象,而个别物流点也开始“报警”。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约一半的交易来自移动端。截至零点23分,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参与到双十一活动中。
  10日晚上,阿里位于杭州西溪的新总部园区灯火通明,总计11000余名员工通宵达旦为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忙碌,整个园区也被布置得颇具“节日气氛”。
  阿里巴巴的西溪园区5号楼报告厅是整个活动直播的主会场。为了全面直观展现当天消费者购物场景和节日气氛,阿里巴巴在报告厅内搭建了数字大屏,提供七路实时信号,包括数据大盘、全球交易图、百强县交易图、热卖品牌榜、菜鸟物流雷达预警等。
  今年双十一亮点之一的全球化内容,其交易图也将在大屏上展示“货通全球”的情况。为此,今年的大屏幕也由去年的13米长升级到16米长,屏幕面积近百平方米,总重超7吨。而来自海内外近500家媒体的记者也在10日晚上聚集于此,守在大屏幕前,等待双十一爆发的一刻。
  根据电子屏显示的信息,仅仅两分钟,天猫双十一交易额就突破了10亿。14分钟,交易额突破50亿。38分钟,交易额破百亿。不过阿里方面也强调,11日凌晨披露的数据未经审计,不能作为投资参考。
  对于今年的双十一,此前阿里巴巴方面曾经预测将充分展现移动端的潜力。而从今年双十一的活动开始以来,消费者在移动端访问双十一会场的流量几乎达到了PC端的两倍。
  从11日凌晨的交易情况看,约半数数据来自移动端。而往年这一数字只占到了20%左右。“外界的人可能还感受不到,我们一看这个数据就知道,移动时代的双十一来了。”阿里巴巴集团无线事业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