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男子无证开摩托被查,女车主赶来竟称是她开的

2014-11-24 15:21: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18日,历下交警在例行检查时,发现一男子骑着摩托车,却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也没挂牌。闻讯赶来的女车主听交警说要扣车,竟坚称自己就是驾车人。执法记录仪记录下了事发过程。
  18日上午,历下交警大队在青龙桥设点检查。10点多,一名小伙子骑着一辆灰色无牌二轮摩托车,被民警拦下。小伙子坦言,他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行驶证。经检查,该小伙子李某只有汽车驾照,并没有摩托车驾驶证,摩托车也没有挂牌。李某说,这辆摩托车是他老板的,他只是出来拿货,并拒绝在强制措施凭证上签字,称要等他老板来。
  不久,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女子来了。“摩托车怎么处理?我是车主。”女子问。民警说,该车没有悬挂机动车号牌,没有行驶证,骑车的小伙子也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要依法扣留这辆摩托车。听到要扣车,女子突然拿出一本摩托车驾驶证,冲着民警说,“驾驶证在这,就是我骑的车。”
  民警当即表示,该车被查时实际骑车人是一位男子。“我当时带着他,他是我弟弟,是我骑着!”女子有些激动,坚称自己是驾驶人。“谁敢扣车?我跟他拼命!”女子情绪有些失控。
  民警表示,执法过程都有执法记录仪为证,该女子更加激动,质问民警:“你哪只眼睛看见不是我骑的车?”民警见该女子情绪激动,便请巡警110前来处理。
  女子见此状况,也拨打110报警,并要求骑走摩托车。市民开始劝说这名女子,女子继续坚称是她开的摩托车。
  记者从历下交警大队了解到,实际驾驶摩托车的小伙子李某因没有摩托车驾照,所驾摩托车没有挂牌,警方对其做出拘留3天、吊销汽车驾驶证、扣车的处罚。这名女子并未与民警发生肢体冲突,最后并没有受到法律处理。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