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长清一在建楼盘地下车库坍塌!6人正在施工5人被救出

2014-11-18 14:36: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17日下午5点15分左右,长清区在建楼盘名流华第中心广场地下车场突然塌方。生活日报记者赶赴现场了解到,该地下车场共有两层,约2500平方米。塌方原因可能是由于地下车场上方存放了5米厚泥土,地下车场不堪重压所致。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了解到,事故发生时6名工人正在地下施工,已救出5人。

  2500平米车场突然塌方


  如果没有发生塌方,17日晚,李传菊会到西仓村三哥李传胜家吃饭。遗憾的是,这顿晚餐没能如愿进行。

  谁也没想到,位于长清区政府正对面的名流华第项目楼盘,其中心广场地下两层车场突然塌方。当天下午5点15分事故发生时,李传胜正和几名工友在地下一层装卸混凝土。据附近居民描述,事故发生时听到一声巨响,大地如地震般剧烈抖动。

  当晚7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涉事楼盘周围已围满上百名当地居民。人们眼前,是半个足球场大小的塌坑,车场顶板和地板都已经全部塌陷,只有矗立着的十几个水泥柱。

  “地下车场一共有两层,面积至少有2500平方米。”一位熟悉该楼盘项目的知情人士介绍,地下车场分为东西两部分,主体本来早已完工,如今却瞬间全部塌陷,地下一层直接砸到了地下二层。


  仍有一人被埋泥土中


  “好像有8名工人被埋在下面,也有人说是6名工人。”一位附近居民告诉记者,他们得知楼盘地下车场塌陷后,有不少没有受伤的工人跑了出来,但谁也不知道被埋了多少人。

  “至少有一个人,就是我三哥。”李传菊说,下午近6点时,一家人都在等李传胜回家吃饭,可人迟迟不回。就在这时,她丈夫接到李传胜一个工友的电话。她丈夫挂完电话后,脸色很难看,对她和三嫂说,“三哥去城里了,咱们吃饭就不等他了。”说完,她丈夫就急着往外走。李传菊和三嫂追问之下才得知,楼盘地下车场突然塌陷,而李传胜当时就在地下一层施工。

  一家人紧急赶到事故现场时,只看到大片塌坑。“三哥前段时间干了20多天,最近没干活,今天是第一天干。”李传菊痛苦地告诉记者。

  当晚10点左右,长清区官方通报称,“据现场初步了解,可能埋有一人”。


  车场覆五米土不堪重压


  记者从多位附近居民了解到,该楼盘中心广场地下车场塌方上面,覆盖存放了约5米厚的泥土。“楼盘地下车场要回填土,所需要的泥土就暂时存放在地下车场上方的中心广场上。”一位熟悉该楼盘项目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地下车场塌陷原因就是其支撑力不足以承重导致。

  事故发生后,长清区官方通报称,“今天下午5点15分左右,名流华第项目车库地下室回填土施工过程中,车库一层顶板突然坍塌。”对事故原因并未详细说明。


  5人获救无生命危险


  长清区官方介绍,事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区长,分管副区长正在现场组织救援,相关部门正在展开救援工作。三台挖掘机正在清挖土方、组织救援”。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七八辆消防救援车停在附近,三辆挖掘机正在清挖土方。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了解到,该局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组织消防、治安、刑警、巡警、派出所赶赴现场救援,事故发生时6名工人正在地下施工。截至晚上7点左右,救援队已成功救出5人,并无生命危险。截至发稿时,相关部门正全力搜救。

  晚上11点左右,记者来到长清区人民医院,见到事故中的3名伤者。桑先生头部和腿部受伤,他说自己刚从泰安来济不久,在工地干一些零活,才干了10多天,没想到碰到这事儿。他回忆,下午5点左右,自己到地下一层车库拿东西,突然听到一阵奇怪的响声,“我赶紧往外跑,还好跑得快。”他说,事发时自己身边还有两名工人,这两人几乎没受什么伤,估计也安全离开了。另两名伤者是做粉刷的,其中一名男子鼻部和头部能看到明显伤口,另一名女子看上去情况好一些。据悉,事发时俩人正在换衣服,对于事发情形,他们看上去有些蒙,说不知道。院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对送来的伤者都进行了缝合治疗,有一人好像伤得比较重。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