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火车票退票高峰来袭 捡漏要趁早!

2015-01-15 09:57:00作者:来源:生活日报

火车票退票高峰来袭,济铁单日退票数量超3万

 火车票退票高峰来袭!春运的脚步越来越近,还没有买到回家的火车票的小伙伴可以开始捡漏了。按照铁路部门的规定,提前15天退票不收退票费,随着放假时间日益逼近,退票潮也逐渐到来。据济南铁路局统计,这两天,济铁单日退票数量已经超过3万张,跟平时比有明显增长。

今年春运从2月4日开始,距现在还有20天左右。而自2014年12月1日起,火车票预售期由原来的20天逐步延长至了60天,很多无法确定放假时间的旅客提前抢票,甚至囤票。而根据新的火车票退改签政策,提前15天退票将免收手续费,而改签的火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如果发生退票行为,铁路部门将收取20%的退票费用。

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按照规律,1月20日后,旅客之前囤积的车票,就有可能会陆续退回,重新回到售票系统中。因此,预计1月20日至2月3日将出现改签和退票的一个高潮。

记者从济南火车站了解到,这几天退票窗口的人数跟以往比有明显增长。而根据济南铁路局的最新统计,最近两天,火车票退票数量已经有所上升。其中,1月12日退票数为33279张,13日的退票数则为33479张。

有业内人士还表示,根据铁路部门的大数据显示,一般每天夜间的10点到11点是旅客退票最高峰,旅客还可在这个时间段关注网上信息、捡漏购票。同时,提醒旅客,12306网站提供网络购票服务的时间为早7点到晚11点。

此外,记者了解到,青荣城际铁路2月4日及以后的运营业务办理还在等待审批,想要乘坐动车组列车去烟台、威海等地过年的旅客可能还得再等等。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