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加关注收听设为首页收藏
当前位置:每日精选

未现历史性暴风雪 气象专家为误报道歉

2015-01-28 11:10:00作者:来源:中新网

  纽约等地未现“历史性暴风雪” 美气象专家为预报失误道歉

  中新社纽约1月27日电(记者 阮煜琳)27日,纽约等地居民在轰鸣的除雪机声中醒来时,发现预报的“史上最大暴风雪”并未如“约”出现。27日,美国新泽西、费城等地多位气象专家为这次暴风雪天气的预报错误公开道歉。而官员和民众则庆幸“躲过了一劫”。

  26日至27日,美国东北部地区遭到强冬季暴风雪席卷。26日晚,纽约、新泽西、康涅狄格、罗德岛、马萨诸塞、新罕布什尔等美国东北部的7个州都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为了居民安全,纽约市发布旅行禁令,要求26日23时后,公共汽车、地铁暂停运营,汽车禁止上路,部分铁路线路关闭,全城停摆。

  27日早晨,纽约市全城白雪覆盖,但并未出现预报中的“历史性暴风雪”。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新泽西州、费城等地。波士顿26日也发布了旅行禁令,公交地铁停运,但也未出现预报中的“3英尺大雪”。

  美国新泽西州国家气象服务中心的气象专家盖里·萨特科斯基27日早晨在社交网络上公开道歉,“你们做了大量艰难的决定,期望我们预报是正确的,但是我们没有”,“这是一个巨大的预报错误”,“对众多关键的决策者和公众深表歉意”。

  新泽西一家电视台的天气预报员亚当·鲁特写道,“这是一个重大错误的预测,是我短暂职业生涯中最大的错误。我错了……非常错误……我很抱歉。”

  据美国国家气象中心及多家当地气象部门预测,26-27日,在纽约、新泽西的部分地区将出现2-3英尺的降雪,最大降雪可达3英尺,可能为当地历史上最大的暴风雪天气。监测显示,至27日早晨5时,纽约中央公园降雪量为6.2英寸。至27日上午9时,纽约州马蒂塔克地区最大降雪量为24.8英寸。

  费城气象学家凯特·比洛在社交网络上写道,如果预报是错误的,我宁可是过高估计了预报的结果,以减少生命财产的损失,但对这样的结果表示道歉。

  纽约市市长比尔·德布拉西奥对“反应过度”的指责回应称,“我们躲过了一劫”,“为了公众安全,我们做了我们必须做的”。

  一位住在马萨诸塞州西部的居民在网上留言说,“只看到了10英寸的降雪,虽然预报说将达24英寸。但我和邻居都非常高兴没有下那么大的雪”。

  一位署名“Janetc”的网友留言说,天气运行没有一定之规。气象人员已经尽力了。如果新泽西、纽约当局没有警告,而风暴以“另一种方式”光临的话,这里将变成地狱。所以人们应该感激新泽西、纽约没有遭到重击,如果遭遇停电和诸多不便,人们会更不高兴。

  纽约州州长科莫说,我们根据天气预报做出重大决定,成本非常巨大。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称,26日晚的天气预报仍显示新泽西州部分地区将有20英寸降雪。做出决定很困难,旅行禁令是一项谨慎的决定。为了保护居民生命,我们已根据天气预报做了最好的准备。(完)

责任编辑:田连锋

本文相关新闻